>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转运昆明12岁地震伤员急需罕见“熊猫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8月7日电(余雪彬)记者7日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5日晚转运到该院就诊的鲁甸地震伤员12岁的王维友由于是罕见的“熊猫血”,目前正在准备血液,进行后续治疗。

  3日,16时30分10秒,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12岁的王维友是震中龙头山镇新民村人,地震发生时,他在外婆家玩,被滚下来山石砸到。

  当时孩子的父母在几公里之外的地里收花椒,等他们赶到村子时,孩子已经被其他村民背到了平地上,“把那种竹子做的梯子当做担架,抬着他去医院。”父亲王成林介绍,路全毁了,6个大人轮流抬担架,走了4、5个小时终于把孩子送到了最近的镇医院。“医院的房子也倒了药拿不出来,天也黑了,只能在旁边打点盐水。后来又下雨,我们就给他打着伞过了一夜。”天亮之后大人们又抬着孩子往昭通市医院赶,“半路上碰到武警,他们用车把我们送到了医院,终于给治上了。”

  5日晚9时,王维友和其他16名伤员一起被转运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经过急诊室的分诊,被转到骨科接受进一步治疗。王成林说:“昆明的医护人员照顾得很好,现在孩子的情况比昨天前天要好得多了。”

  王维友的主治医生王韦皓介绍,“患者刚到的时候,有失血性贫血的症状,当时我们对他进行了紧急处理,同时发现这个患者是RH阴性B型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熊猫血"。目前他血红蛋白数60g/L,属于中度贫血,头部有外伤,眼眶和大腿部有骨折情况,经过各种评估,王维友的其他身体条件都可以做手术,但是血红蛋白数值偏低这个条件不允许马上手术,医院每天给患者输两瓶蛋白,蛋白还在纠正当中,状况良好,我们必须得把数值调整到100g/L的状况,才能比较安全地进行手术。”

  同时,由于熊猫血是稀有血型,医院储备量不足,目前院方正在与血液中心进行协调,明晚将有1袋300ml的RH阴性B型血全血送到医院。王韦皓还呼吁该种血型的市民积极地去血液中心献血,以保证小维友的手术和后续治疗可以顺利进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8-07/6471600.shtml report 971 中新网昆明8月7日电(余雪彬)记者7日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5日晚转运到该院就诊的鲁甸地震伤员12岁的王维友由于是罕见的“熊猫血”,目前正在准备血液,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转运昆明12岁地震伤员急需罕见“熊猫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