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探访山东唯一戒毒门诊 治愈难度大四年三人康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患者服用的“美沙酮”容器和剂量称。 赵玥博 摄
为患者服用的“美沙酮”容器和剂量称。 赵玥博 摄

“服药须知”醒目地挂在患者的进出门处。 赵玥博 摄
“服药须知”醒目地挂在患者的进出门处。 赵玥博 摄

每位患者接诊和服药完成后都需要接收和送回接诊单,经过主治医师签字同意后方可离开。 赵玥博 摄
  每位患者接诊和服药完成后都需要接收和送回接诊单,经过主治医师签字同意后方可离开。 赵玥博 摄

  中新网青岛8月7日电(赵玥博)“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接待了患者100余名,其中半数为本地人,另一半为外地人。”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戒毒门诊副主任潘惟华7日介绍说,戒毒门诊的主要作用是药物替代,因此在治愈能力上并不明显,但迄今为止已有三名患者解除毒瘾。

  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戒毒门诊又叫“美沙酮门诊”,它是2010年12月1日成立的首家戒毒门诊,至今仍是山东省内唯一一家戒毒门诊,每日接待患者人数60人左右。在门诊处,这些患者所有档案均登录在系统内,并公安备案,因此,若要申请在戒毒门诊就诊,也需有严密的申请登记手续。

  “申请者需要有有效身份证明,还需有健康体检,通过公安部门审批后才可以建立治疗卡和个人档案。”潘惟华介绍说,戒毒门诊之所以叫美沙酮门诊,是因为这种治疗的主要方式是让“美沙酮”来替代“海洛因”,由于两者服用后的精神反应效果有些类似,因此达到了替代毒品的作用。但是由于“美沙酮”并无其他副作用,因此长期服用后依赖性将会减弱,还能起到治疗海洛因成瘾的作用。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两位前来就诊的患者,他们通过保安的引入、叫号,才可以进入到戒毒门诊。然后,经过登记接诊,发放就诊单,现场监督喝药等的多个流程后,才可以离开。

  “为了避免一些患者偷藏美沙酮流出门诊,我们在仓库、门诊等场所安置了十余个监控器。”据悉,“美沙酮”非法渠道的售价已达到了几百元一毫升,为保证“美沙酮”的安全,医院24小时派人看管。

  由于患者个例各不相同,“美沙酮”的供应量也不尽相同。“我们是按照1克海洛因兑换50毫升美沙酮来提供给患者剂量。根据患者此前吸毒的程度而定量。正常人如果饮用了50毫升美沙酮就会产生精神麻痹,因此我们在就诊的时候也会对患者做出说明。”

  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王春霞介绍说,目前“美沙酮”是由国家拨款提供药物,但是戒毒门诊的其他费用仍然是医院来承担,“每一位登记的患者来门诊饮用一次美沙酮,无论服用的药物剂量多少,就只收10元钱,因此这个门诊也是社会公益门诊。”

  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介绍,目前戒毒门诊治愈的患者已有三人,但由于这种治疗是完全自愿性治疗,部分患者间断治疗后的情况也掌控不了,因此没有权威的数据,但可以确切的说,很多患者多年服用“美沙酮”的剂量在逐年递减。潘惟华举例说:“一位去年还是孕妇的患者开始在戒毒门诊就诊,现在,她只服用"美沙酮"10毫升的剂量,已是我们规定的最低剂量,若有意志将很有可能戒毒。目前完全治愈的人数已有三人。”据介绍,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戒毒门诊“美沙酮”服用量最高量为120ML,最低为10ML。

  “美沙酮”是一种人工合成的麻醉药品,属于国家严格管制的麻醉药品之一,它可以用来治疗海洛因及鸦片的成瘾。服用此药的患者可以正常地工作和生活,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一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8-07/6471679.shtml report 2341 为患者服用的“美沙酮”容器和剂量称。赵玥博摄“服药须知”醒目地挂在患者的进出门处。赵玥博摄每位患者接诊和服药完成后都需要接收和送回接诊单,经过主治医师签字同意后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探访山东唯一戒毒门诊 治愈难度大四年三人康复(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