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首支女子救援队的抗震救灾80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鲁甸8月7日电(石雨 和晓莹)7日下午15时,刚帮一位老乡刨完被埋2米深的衣物和被褥,90后女孩邱泽敏一屁股坐在甘家寨子的废墟上,这是她和她的战友们奋战在“8.03”地震灾区的第80个小时,近40度的高温把她白净的小脸烤得通红,汗水从齐耳的短发上不停地流淌下来。

  她是中国首支女子救援队—成都军区十四集团军工兵团女子救援队的一名女战士,此次与她一同奔赴前线的还有她的四位战友。

  云南的、四川的、重庆的、贵州的,甚至还有东北的,来自五湖四海的她们,最大的年仅26岁,最小的只有18岁。

  地震当天,她们接到救援任务,连夜从驻训地大理邓川赶到震中鲁甸县龙头山镇,这是她们的队伍成立以来,首次奔赴灾区实战。

  4日早上7点左右,她们就赶到了鲁甸县,但由于道路不通,只能连走带跑整整21公里路,两个半小时后才到达震中龙头山镇。搜索被埋人员、帮助老乡抢救财产,刨土堆,扛遗体,一刻不得闲。

  7日中午,在震中奋战了两天,越来越多的救援部队赶到,她们又将眼光瞄准遭受灭顶之灾的龙头山镇龙泉村甘家寨子社。这个拥有60多户人家的小村庄,32户人家全部被垮塌的山体埋在地下。

  “有一户人家,四个孩子都死了,我们帮忙刨出来三个。”邱泽敏用手臂一抹额头上的汗珠,小声告诉记者,身为女孩子,面对灾难,面对遇难者遗体,也会害怕,但是她的职业不允许她有丝毫的脆弱。

  “如果我们自己都怕,这些受伤的老乡还能依靠谁。”邱泽敏的战友戴雅娟是个十分豪爽的贵州人,她自信女子救援队的战士除了力气没有男人大,其它方面都不比任何训练有素的救援队伍差,甚至在跟老百姓沟通时,和蔼亲善的形象更具优势。

  邱泽敏、戴雅娟、田洪娇、邓小雨、熊洁,虽然有着同样文雅的姓名,但置身灾区一线,她们随时会忘记自己的性别。

  “外界总以为女兵都会唱歌跳舞,只能做文职,其实,我们还可以救灾。”作为女子救援队里年纪最大的一个,班长田洪娇对2013年9月才刚入伍的“手下”们的首次作战非常满意。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很多队员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或者是最小的掌上明珠,但是上了战场,就没有一丝娇气,比谁都能吃苦。

  夕阳西下,废墟上战斗了一天的各支救援队陆续收工。邱泽敏和她的战友们也要趁天黑,危险来临之前撤回宿营地,但这时,她们已经累得爬不起来,纷纷瘫软在废墟上。一旁,她们的搜救犬多丽把头埋进土里,呼呼大睡起来。这个“小美女”也已经80个小时没有合眼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8-08/6471836.shtml report 1169 中新社鲁甸8月7日电(石雨和晓莹)7日下午15时,刚帮一位老乡刨完被埋2米深的衣物和被褥,90后女孩邱泽敏一屁股坐在甘家寨子的废墟上,这是她和她的战友们奋战在“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国首支女子救援队的抗震救灾80小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