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废烟囱华丽变身温度计 耗资43万

来源:现代快报
变成温度计的废弃烟囱
变成温度计的废弃烟囱

  7月底,陕西省留坝县城外出现一支68米高的大号“温度计”。这支温度计由一个废弃烟囱改造而成,耗资43万元。据了解,这也是陕西全省目前外形最大的温度计。

  废弃烟囱华丽变身

  8月6日中午,在316国道距留坝县城1500米处,远远可以看见一支大号温度计矗立着,温度计顶端还显示着32℃的字样。据了解,这只温度计是不久前由留坝县政府出资、留坝县城关镇负责招标,用一个废弃烟囱改造而成的。

  城关镇党委副书记方毅君介绍,这个大烟囱原属于一家砖厂,建于上世纪80年代,2000年废弃。因在县城大门口,县上一开始考虑拆掉,但后来经过研究,觉得艺术化处理比较好。因此投资43万元,今年6月13日动工,7月28日竣工,将烟囱改造成了温度计。

  3色代表3个温度区间

  “高68米,最宽处直径5米,最窄处直径1.6米。”方毅君介绍,有统计数据以来,留坝的最高温和最低温分别是37℃和零下17℃,因此,他们要求施工方将温度计的温度区间设在-20℃~40℃之间。同时,温度计有三种颜色设置:温度为-20℃~10℃时,显示蓝色;10℃~30℃时,显示绿色;30℃以上时,显示红色。

  据介绍,这个大号温度计有1063个电光源,由温度感应装置负责感应温度,还有三个温度计辅助测温。测出温度后,利用软件传输到竖着的温度刻标和最顶端的电子显示屏上。

  “烟囱改成温度计有两个好处。”方毅君说,一来方便县城居民和外来人群了解实时温度;二来对留坝的夏季避暑也是宣传,“游客看见了温度计,就知道留坝真的比其他地方凉快”。

  无独有偶

  上海烟囱温度计165米高

  2010年,原上海南市发电厂165米高的烟囱被改建成一支硕大的温度计,成为黄浦江畔的一道风景线。据《华商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8/08/content_355042.htm report 2729 变成温度计的废弃烟囱7月底,陕西省留坝县城外出现一支68米高的大号“温度计”。这支温度计由一个废弃烟囱改造而成,耗资43万元。据了解,这也是陕西全省目前外形最大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