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还高利贷非法集资20亿 为躲追债自首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为还高利贷,合肥一男子竟然以高额利息诱惑,以高买低卖承兑汇票的方式,非法集资高达近20亿元,给受害者造成损失近1亿元。而面对30多名债主的疯狂追债,这名男子最终乖乖到公安部门自首以求躲债,记者昨日了解到,其已因诈骗罪被移送至合肥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无力还赌债想到歪招

  犯下大案的男子姓程,祖籍合肥瑶海区,今年43岁。事发前他经营着合肥天韵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还是黄山市黄山区名山胜水茶业有限公司法人。 2005年至2007年,程某将多年打拼赚下的资产全部输光。为了捞回本,他先后借了1100万元高利贷,最终血本无归,还因此被追债。

  被高利贷追得走投无路的程某决定模仿高利贷的方式搞一笔钱还债。从2005年开始,他假借自己所经营的两家公司以及自己所从事的银行承兑换票业务需要大量资金为由,开始非法集资。为快速筹集资金,程某给出的利息非常惊人。 “给我的钱越多,利息越高,最高的月息有9分,最低的月息也有1分。”从2008年至2013年,程某便先后从姚女士、吴先生、汪先生等17人处骗取现金28644万多元。

  骗取承兑汇票17亿元

  高额的利息让程某感觉吃不消,他的视线瞄向了动辄几千万的银行承兑汇票。 2011年8月开始,程某谎称自己认识广东一知名公司财务总监,能够以较低的扣点给银行承兑汇票进行贴现,从中就可以获取丰厚的利润等为理由,从余先生、姚女士、许先生等6人处骗取银行承兑汇票金额总计171032万多元,其中一人的汇票金额就达3亿多元。

  在这过程中,程某实际上做的是亏本生意,也即“高买低卖”。他在骗取承兑汇票时通常按照1.9%至2.2%的标准少扣点、甚至不扣点向受害者人兑现票款。随后又将这些骗来的承兑汇票按照自己贴息3%至5%的标准,低价卖给宋某、张某以及武汉一公司,而他的目的就是换取现金,拆东墙补西墙。后期巨额票款无法兑现,共计造成集资人经济损失达9938.63万元。

  非法集资近20亿元

  至2013年11月,程某共计通过上述手段非法集资规模达196123.69万元。去年11月,程某再也没钱支付票款和高利贷利息,导致众多债主不满,最终程某资金链断裂,只能跑路。

  从去年底至今年3月,他一直龟缩在上海,以为可以躲避债主。然而,他躲了起来,他的家人却跟着遭了秧。 “我的亲戚很多都被债主找上了门,被威胁。 ”不断有亲戚打电话诉苦,实在承受不住压力的他决定自首。 3月16日他先到铜陵一派出所自首,后被移送至合肥市公安部门,4月被逮捕。

  而让人诧异的是,众多受害人在程某自首前却无人向公安部门报案,也无人通过正规方式维权。

  名词解释

  银行承兑汇票:

  由在承兑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存款人出票,向开户银行申请并经银行审查同意承兑的,保证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

  而若持有承兑汇票的人由于资金需要,将未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转让于银行,银行按票面金额扣除贴现利息后,将余额付给持票人的一种融资行为即为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由于在银行承兑利息较高,程某便钻了空子,谎称可以通过他以抵扣点承兑汇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jsxw/201408/t20140808_5605738.htm report 1624 为还高利贷,合肥一男子竟然以高额利息诱惑,以高买低卖承兑汇票的方式,非法集资高达近20亿元,给受害者造成损失近1亿元。而面对30多名债主的疯狂追债,这名男子最终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