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最年轻正局级女干部辞职 称家庭及身体原因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王成波 深圳“70后”正局级女干部刘燕再次传出职位变动,不过此次不是升职,而是辞职。这离她升任深圳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才一年零3个月。

  曾创深圳官场多项纪录

  昨日南都记者核实到,日前刘燕已经向市委组织部提出辞职,昨日已交接完相关工作离开大鹏新区。此次变动据称是其家庭及身体原因。

  刘燕今年44岁,生于省青岛市,曾长期在深圳市共青团系统工作。深圳市政府一内部人士称,大家都曾经认为刘燕的未来“不可限量”。之所以这么认为,其中之一是因为她创造了多项深圳官场最年轻纪录。

  2002年,32岁,当选为深圳团市委副书记,成为当时深圳最年轻的局级干部之一。

  2006年,36岁,被任命为南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成为当时南山区11位区委常委中最年轻的一位。

  2008年,38岁,当选深圳团市委书记,成为当时深圳最年轻的正局级干部之一,深圳首个70后正局级女干部。

  2011年,成为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20 13年任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被外界认为是上调到更重要岗位上的必经之途。

  同事得知表示惊讶和惋惜

  2013年5月8日,刘燕调任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来到刚成立1年零4个月的新区。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虎等到新区宣布任命决定。王荣还表示,“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这既是对事业的负责,也是应该有的品质。”

  刘燕则表示,“参加工作21年,到党政机关工作近13年,经历了多次组织宣布任命,现在仍有诚惶诚恐、如履薄冰之感,因为深知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她表示,会积极探索大鹏新区的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提升百姓的生活质量。

  在这一年多时间里,她推动制定《大鹏新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规划》,力图将大鹏新区尽快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目前,坝光片区已规划为深圳国际生物谷,广受关注的坝光拆迁进展顺利,今年7月30日,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坝光新村(安置区)分房启动,刘燕在现场讲话,称这是葵涌坝光搬迁的重大进展。这是她最近一次公开露面。

  “为了推动坝光搬迁,她费了不少力气。确实显示了年轻干部的活力,做事干练,精力充沛,一周基本有一半以上时间是下基层调研,我们都佩服她的精力无限。”昨日,大鹏新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刘燕辞职的消息表示惊讶,进而惋惜。

  刘燕简历

  1970年 生于山东省青岛市

  1988.09—1992.07 东南大学建筑系建筑学专业学生

  1992.07—1994.07 深圳市建设集团东山开发公司技术员

  1994.07—1997.07 深圳市建设集团四川澳深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

  1997.07—2002.02 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开发部副经理、经理

  2002.02—2006.08 共青团深圳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市青联副主席

  2006.08—2008.03 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

  2008.03—2011.02 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市青联主席

  2011.02—2011.10 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局级),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党组书记,市青联主席

  2011.10—2013 .05 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正局级副部长

  2013 .05 中共深圳市大鹏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书记、中共深圳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龙岗区第五届人大代表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8/08/content_3293176.htm?div=-1 report 1811 南都讯记者王成波深圳“70后”正局级女干部刘燕再次传出职位变动,不过此次不是升职,而是辞职。这离她升任深圳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才一年零3个月。曾创深圳官场多项纪录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