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内江新任县级干部配偶受邀参观看守所(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王瑶
家属一行在看守所内听民警介绍情况。
  家属一行在看守所内听民警介绍情况。

  与他(她)一起,做到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抗得住干扰,经得住考验,筑牢反腐防线;

  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 ,把 好“ 家门”,不收受有碍家人公正执行 公 务 的 礼物、现金和有价证券;

  严格管教子女,不纵容子 女 搞 特 殊……

  —《内江市家庭助廉承诺书》

  8月1日,43名内江新提拔县级领导干部配偶参加了内江市纪委、市妇联组织的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承诺认真履行家庭“纪委书记”的职责。

  警示 参观看守所

  原县级领导干部的“看守所生活”,让他们触动颇深:“一时贪念毁了自己,也毁了家庭”。

  付承忠是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内江市医科学校副校长张玉明的丈夫。8月1日上午,他和其他42名内江新提拔县级领导干部配偶一起,到内江市法纪教育基地(内江市看守所)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在内江市看守所,他看到了几名因受贿、贪污等犯罪行为被关押在此的原县级领导干部的“看守所生活”,让他触动颇深。“民警说,好多人都是因为一时贪念毁了自己,也毁了家庭,太划不来了。”

  跟付承忠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曾小东的丈夫蓝恒江。“类似的警示教育片在不同场合看过多次,但参观完看守所再看,感觉完全不一样。失去自由太可怕了,所以我们这些(干部配偶)才要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

  倡议 签廉政承诺

  四点号召:爱护家庭,念好“廉政经”;管好家人,当好“廉督导”;把好家门,做好“廉内助”;树好家风,争做“廉模范”。

  “在座各位的另一半,都是今年市委新提拔任用的县级领导干部,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各行各业中的佼佼者,都是各条战线的骨干,他们的进步、成长离不开你们的支持,所以,希望大家要以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到家庭助廉活动中来……”活动中,内江市纪委副书记刘晓宇对43名领导干部家属提出告诫与希望。

  当天,在参观完看守所并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内江市纪委、市妇联联合制发了《内江市家庭助廉承诺书》,向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发出四点号召:爱护家庭,念好“廉政经”;管好家人,当好“廉督导”;把好家门,做好“廉内助”;树好家风,争做“廉模范”。

  随后,43名家属都在《内江市家庭助廉承诺书》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当好廉政“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做认清形势的“明白人”、遵纪守法的“局中人”、廉洁治家的“带头人”,管住自己,管好配偶,管好子女、亲属。

  内江市民政局副局长、市老龄委主任余波的妻子刘晓冬,在签完一式两份的《内江市家庭助廉承诺书》后,将其收好放在随身背的包里。“这个要带回去好好收着,经常要翻出来看,提醒自己和家人,抵制诱惑,把好家门。”

  据悉,此次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是内江市纪委、内江市妇联今年创新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六个一”活动的内容之一。

  付根平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王瑶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808/230294.shtml report 1759 家属一行在看守所内听民警介绍情况。与他(她)一起,做到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抗得住干扰,经得住考验,筑牢反腐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把好“家门”,不收受
(责任编辑:窦远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