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韩国军队暴力问题严重 士兵受虐待被认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近期,韩国军队曝出士兵受虐致死事件,这一事件引起韩国举国愤怒。但报道指出,这起案件起初在韩国几乎没有引起关注,因为在韩国的军队,身体虐待是被容忍的,甚至可以说得到官方认可,理由是“要建起一支强悍的征兵制部队”。

  报道称,士兵被虐致死事件不受重视的情况在在上周发生了改变,此前一家人权机构公布了韩国陆军内部调查获得的细节,以及一等兵尹某遍体鳞伤的照片。这份报告引起了轩然大波,韩国总统朴槿惠上周也表达了对军方未能终结部队暴力文化的失望之情。

  这起事件已经引发了一名韩国高层官员的辞职:陆军总参谋长5日递交了辞呈。国防部收到了公众大量愤怒的留言。有人写道:“我不敢让儿子参军,不是因为他可能被朝鲜军队打死,而是因为他可能被自己的战友打死。”

  报道指出,韩国有65万军队,其中多数是应征兵,对于韩国这样规模的国家,这个军队相当庞大。韩国老兵说,作为一种在低薪应征兵中加强纪律的方式,体罚和虐待非常普遍,多年来一直被容忍。

  韩国军队领导多次承诺终结暴行,特别是在2005年,当时有消息透露,新兵训练营的学员被迫吃人类粪便。同一年,一名遭到虐待的陆军士兵杀害了8名士兵。2011年,一名下士杀害了4名海军陆战队士兵,韩国军方再次承诺进行改革

  今年,一名遭到虐待与排斥的前线部队军士被控在6月进行疯狂扫射,导致5名士兵死亡。这名军士在笔记中写道,“或许你们扔石头是为了好玩,但对于被击中的青蛙来说,这是致命的攻击。”他在与部队进行武力对峙后开枪自杀,但最终生还。

  报道还称,韩国国防部收到很多愤怒的评论,其中一名批评人士称,他正在考虑帮助儿子避免服兵役,所用的手段是利用手术故意伤害膝盖或其他身体部位,使其无法通过体检。这名评论人士称,这要比“在部队里被人渣像狗一样打死”好得多。

  韩国军队人权中心公布了军队对尹某案件调查的细节;该组织并没有说明是如何获得报告的。人权中心负责人林泰勋表示,该案“说明了军队把受害者变成施虐者,让这种根深蒂固的邪恶暴力机制代代相传。”

  据介绍,被虐致死的尹某所在的部队是一支医疗队,隶属于驻扎在首尔北部的28师团。林泰勋表示,该部队的士兵形成了严格的等级制度,高级军士像“皇帝一样”统治低级别士兵。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谴责军队高层更注重止损,而不是对尹某之死问责。韩国媒体报道称,本月3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就该案做简报时,该党主席金武星怒拍桌子,并朝他喊道,“这明显是谋杀。你自己没有孩子吗?”

  4日,韩民求公开道歉。他发表声明称,“一等兵尹某参军履行神圣的职责,但却在兵营中痛苦地死去,无人申诉,尊严每天都遭到亵渎。”军方下令开展新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8-08/6473288.shtml report 1301 中新网8月8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近期,韩国军队曝出士兵受虐致死事件,这一事件引起韩国举国愤怒。但报道指出,这起案件起初在韩国几乎没有引起关注,因为在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媒:韩国军队暴力问题严重 士兵受虐待被认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