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旱情基本解除 局部地区出现旱涝急转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阿琳娜 王剑

  中新网西安8月8日电(记者 阿琳娜 通讯员王剑)陕西省关中、陕南地区入夏以来出现严重旱情,5日开始该省出现大范围间歇性降雨过程。记者8日从陕西省水利厅获悉,目前该省关中、陕南旱情基本解除,个别地方因暴雨出现洪涝灾情,旱涝急转的趋势明显。

  今年入夏以来,陕西省关中、陕南地区出现严重旱情,8月5日开始,该省出现的大范围间歇性降雨过程,使大部分旱区农业旱情基本解除,但因旱造成的临时性人饮困难还未完全解决;陕西省有28个县区降暴雨,个别地方因暴雨出现洪涝灾情。

  根据陕西省防总最新会商分析,8日至10日,该省中南部地区仍将有降雨过程,陕北南部、关中南部和陕南地区有大到暴雨,旱涝急转的趋势明显。

  按照《陕西省防抗干旱灾害应急预案》规定,7日16时起,陕西省解除关中、陕南防抗干旱Ⅳ级应急响应。7日,陕西省防总向各市区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确保民众生命安全。

  陕西省防总要求,各级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继续做好人饮解困的同时,警惕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过程,全力做好暴雨洪水防范工作。暴雨区各地要确保民众生命安全,及时预报预警,启动应急预案,提前撤离受洪水威胁区民众。

  陕南暴雨区要对山洪、地质灾害威胁区、城镇低洼易涝区民众要提前撤离到安全区域;陕北、渭北暴雨区要对危窑、危房进行彻底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提前组织民众撤离;对可能发生洪水的河道、涉水旅游景区要进行全面排查,撤离河道、滩区滞留人员,对撤离区域实施严格警戒管理,避免人员伤亡。

  此外,紧急通知强调,各地要立即对水库度汛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尤其要把前期因旱蓄水位偏低或已经干涸的中小型水库作为重点,发现隐患立即排除。做好人饮解困工作,利用强降雨过程抓紧蓄水补源,为城乡居民生活生产提供安全用水保证。动员旱区发生临时时饮水困难地区的民众,利用降雨时机尽力增加人畜饮水水源。(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8-08/6473662.shtml report 976 中新网西安8月8日电(记者阿琳娜通讯员王剑)陕西省关中、陕南地区入夏以来出现严重旱情,5日开始该省出现大范围间歇性降雨过程。记者8日从陕西省水利厅获悉,目前该省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