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震区特写:村民宰6头猪送给救援官兵(图)

来源:云南网
第1页 :通水通电能看电视有热饭
谁在食堂帮忙呢?有教育系统的20多名职工,有80名左右教师,另外还有10多名志愿者。
 谁在食堂帮忙呢?有教育系统的20多名职工,有80名左右教师,另外还有10多名志愿者。

  巧家最大安置点建成

  收留灾民448人,通电、通水、还设有厕所、防疫点

  经过连续两日奋战,8月6日晚,由乌蒙铁军建设的巧家县最大安置点,在缓坡较多的包谷垴乡青山村建成。目前该安置点,收留灾民448人,共计119户,共有帐篷34顶,不但已经通电、通水、还设有厕所、防疫点,甚至还能观看电视。据乌蒙铁军政治处何主任介绍,未来将继续增加帐篷数量,争取保证每户一顶,完善好配套设施,方便灾民生活。

  通水通电能看电视有热饭

  昨日上午,巧家县最大的灾民安置点,青山村安置点迎来了建成后的第一缕阳光,年轻人们,在部队官兵的陪同下,前往已经成为废墟的村庄,寻找生活物品。安置点只剩下老人、小孩及伤者。

  由于安置点建设在缓坡上,部队官兵还在不断的夯实地基。据乌蒙铁军政治处何主任介绍,建设这个安置点,共投入40名官兵,连续奋战近3日,由于周围无法找到合适的平地,安置点只能设置在缓坡上。之后还将继续向四周扩大安置点,安置更多灾民。

  在安置点的第三层,靠边的帐篷内,传出了电视的声音,村民们正围着电视,看新闻播出的地震灾情。据村民刘永华介绍,目前村子已经通水通电,还设置有电视机,实在是很难想象,唯一的不足,是由于才搬进安置点,还没有做饭的地方,只能继续吃方便面。

  在得知该情况后,乌蒙铁军立即调集了流动热食车,中午12时30分,部队官兵给灾民们送上了现做的热食。

  除了吃住,部队官兵还在30米外,挖掘了厕所。并由乌蒙铁军医疗救助队,对安置点每天进行两次消毒、杀菌、灭害,对伤员、病人进行巡诊、发药。

  6旬老人3000元现金被埋

  在安置点里面,有一名68岁的老人李新芝(音)却夜夜难以入眠,除了地震摧毁了整个村子,摧毁了她的家园外,还有她藏在木柜子里面的一大叠现金,也一同被埋在废墟下面了。自己和家人刨了几天,救援人员也帮助刨了几天,但都没有踪影。所以,老人这几天人虽然住在帐篷里面的,但心里却一直想着自己被埋的3000元现金。

  老人是新坪村龙塘社人,地震发生后,自家的房子全部垮塌了,家中两个小孙孙也被埋在废墟里面了,他们立即将两个孩子从废墟里面刨出来,万幸地是两个孩子都只是受到了一点皮外伤。家中其余人也都是受到了一些惊吓,没有什么大碍。

  “如果早知道这笔钱要被地震埋掉的话,我早就把它拿来买东西吃了!”说这话时,老人显得无比遗憾。

  老人称,自己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儿子女儿都成家了。每到过年过节的时候,或者自己的生日时,除了儿子女儿外,一些亲朋好友都会给她一些零花钱,一百两百,三十五十,她都会把这些零花钱存起来,几乎是一分钱也舍不得花。因为自己有个病,隔三差五地都需要看医生买药,所以,她就将这些零花钱全部存起来,放在家中的木柜子里面,这样前后存了两三年的时间,在地震的前几天,她还将木柜子里面的这叠钱拿出来,仔细地清点过,一共是3000元。

  灾民们积极展开自救和互助

  在安置点里面,除了官兵们在为灾民积极地搭建帐篷,搬运救灾物资外,很多灾民也都自发地组织起来,开展生产生活自救,跟随官兵们一起搬运救灾物资,帮助搭建帐篷,跟随官兵们一道回到村子里面,在废墟里面刨可用之物,像电器,衣物之类的东西,只要用得上的,灾民们都会拿回来,以备地震后可以继续使用。在安置点里面,一名孕妇,一名残疾人也积极地行动起来,一起来帮忙,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安置点里面,许许多多的灾民们也都是相互帮助,互相安慰着失去亲人的灾民。

  新坪村桥边社的村民刘明现,今年47岁,地震发生后,自家的3间土基房全部垮塌,4间砖瓦房也大部分开裂,家中两头猪被砸死了,两头牛虽然被找到了,但没有地方可以关牛,只能继续留在村子里面。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19岁,在福建打工,地震发生后,大儿子也立即赶回老家,回到村子里面后,就开始帮助灾民们搭建帐篷,到废墟里面去刨衣物、粮食,就连13岁的小儿子,也赶到安置点为灾民们烧开水泡面,发放一些方便面之类的物品。

  云南信息报 记者田钿 王浩然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pecial.yunnan.cn/2008page/society/html/2014-08/08/content_3318603_3.htm report 6298 通水通电能看电视有热饭谁在食堂帮忙呢?有教育系统的20多名职工,有80名左右教师,另外还有10多名志愿者。 谁在食堂帮忙呢?有教育系统的20多名职工,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