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震区特写:村民宰6头猪送给救援官兵(图)

来源:云南网
第2页 :三千多人同吃蛋花汤

  菜式在6日当天增加了一道,而到了昨天,菜式继续增加,口感和质量均明显提升。

  野营多功能净水车,12小时可以生产净水20吨,同样的时间可以生产生活用水25吨,每天满足1000多人使用没问题。谁在食堂帮忙呢?有教育系统的20多名职工,有80名左右教师,另外还有10多名志愿者。“震中大食堂有3个菜啦。”昨天中午,鲁甸震中龙头山镇可保障8000人饮食的龙泉中学食堂,从两个菜增加到了3个菜,到了晚上,3个菜中甚至还有了肉。负责食堂保障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震中食堂伙食的改变,其实标志着震中道路的打通和各地救援物资的陆续到来。

  那天三千多人同吃蛋花汤

  “好几天没吃肉了。”昨天上午,一位记者这样感叹,并到处寻找香肠解馋。他的这个愿望,到了午饭得到了部分满足,当天龙泉中学食堂的菜,从头晚清汤寡水的水煮豆腐和水煮白菜,变成了小炒豆腐、炒莲花白和水煮小瓜。菜式增加了一道,菜里的油盐味感觉也比较到位了。

  到了昨天晚上,前往食堂打饭的数位记者再次惊喜地发现,菜式继续保持着三道,而且其中一道还变成了肉。

  鲁甸县教育局负责龙头山镇抗震救灾食堂供应的谢德荣,很高兴记者看到了这些变化,他说,“食堂的物资供应逐渐有保障了,要知道,地震第二天中午我们开第一顿饭的时候,3000多人吃的全部菜只有一道蛋花汤!”

  昨天饭菜口感质量均提升

  按照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要求,鲁甸县教育局承担了龙头山镇抗震救灾膳食的供应,该局书记、局长挂帅,揽下了这项任务。

  “4日中午是第一顿饭。”谢德荣说,那天龙头山镇对外的道路还没有打通,龙泉中学食堂使用剩下的米、油,做了第一顿饭,而菜只有一板鸡蛋,最后全部做成了蛋花汤,3000多名抗震救灾人员,吃的就是一道蛋花汤。到了当天晚上,物资供应仍然没有任何改变,就餐的5000余人,全都就着一道莲花白汤下饭。

  “到5日情况就好一点了。”谢德荣说,那天当地农民给食堂送来了白菜、莲花白,学校也采购到了一些茄子和莲花白,不过,考虑到后续供应的困难,当天食堂还是只供应了一道菜,只不过情况变成白菜吃完了就炒莲花白。

  6日那天,社会各界捐赠的七八百公斤小瓜、白菜、莲花白、豆腐、豆芽、花菜,运抵到食堂,食堂还采购到了一批南瓜,于是,当天中午的菜式变成了小炒莲花白掺番茄以及鸡蛋汤,到了晚饭,则变为了清汤豆腐和水煮白菜。

  菜式在6日当天增加了一道,而到了昨天,菜式继续增加,口感和质量均明显提升。“7日也有各界捐赠的蔬菜300多公斤。”谢德荣说,因为物资供应充裕了,于是食堂的伙食相应也就改善了。

  每天为六七千人提供饭菜

  谢德荣说,最初那几天,除了物资供应困难,饮用水和生活用水也尤其紧张。煮饭的水,由于地震导致管网毁坏,是派人到龙泉自来水厂拉来的,每天洗菜煮饭大概要40吨。用水目前不用付钱,但采购物资的费用,则由教育局先垫支。

  谁在食堂帮忙呢?谢德荣说,有教育系统的20多名职工,有80名左右的教师,另外还有10多名志愿者。至于到食堂就餐的人,则包括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各地救援部队、各系统各部门的领导干部,以及志愿者和新闻记者等,平均每天为六七千人提供饭菜。

  67岁的志愿者王丽萍,来自贵州,她介绍自己是贵阳连续多年的道德模范和优秀志愿者,6日抵达了震中,目前在食堂帮助洗碗、洗菜、切菜和拖地等。

  谢德荣说,食堂每天提供中午饭和晚饭,早点虽然不提供,但是提供热水供大家泡面,目前,食堂设置了4个热水供应点,全部都是免费的,“只要抗震救灾需要,食堂就会一直办下去。”

  云南信息报 记者 江枫 摄影: 段玉良

  净水车每天能供千人用水

  野营多功能净水车和野营淋浴车开进震中龙头山镇了,昨天起,震区每12小时可增加净化的纯净水20吨,而且可以洗澡了。

  昨天一早,龙头山镇龙井河边两台体型庞大的车辆,吸引了进出灰街子灾民安置点的人的眼球。“我尝一下,我尝一下。”好几位年轻人围着一个气垫做成的大水缸,想要品尝一下里面刚刚净化好的清水。“甜!”尝过的人伸出大拇指,发出这样的赞叹。

  曲靖军分区麒麟区人武部干事刘帅,听着这样的赞叹显得特别开心,据他介绍,这台净水设备全名为野营多功能净水车,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研发,12小时可以生产净水20吨,同样的时间可以生产生活用水25吨,每天满足1000多人使用没问题。

  至于旁边需要配置两顶帐篷的那辆车,刘帅说是野营淋浴车,可以同时供10人淋浴,两顶帐篷,其实是淋浴时的换衣间。

  按照刘帅的介绍,两辆车是云南省军区配置给团及团以上部队使用,3人就能运作净水车,4人可以运作淋浴车,两辆车全部只需要12人操作,而且,两辆车虽然都重达10吨,但是车辆不仅好驾驶,而且还配有内置发电器,可以在没有外置电、交流电的情况下运行,满负荷运转的话,能满足1500人的饮用水和淋浴需求。

  “两辆车是昨晚(6日晚)抵达龙头山镇的。”刘帅说,地震当天,他们部队其实就赶到了灾区,保障鲁甸县城的后勤,后来听说震中龙头山镇缺乏净水,才又派人返回曲靖,把两辆大家伙弄来。

  两辆车使用的原始水源,均是龙井河的浑水,刘帅说,车子使用水泵从河中取水,然后进行净化,水质有保障。质检和供水部门,也注意到了这两辆车,昨天上午,两个系统的人员还到现场进行了检测。

  彝良供电公司的杨应银,本次抗震救灾中负责龙头山镇灰街子灾民安置点、医院安置点和小学安置点的电力供应,他对这两套设备大加赞赏,他说自己刚洗了个澡,而且还喝了水,洗澡感觉很特别,喝水则感觉很甜,有了这两辆车,震中的饮用水和生活用水不愁了,而且还可以洗澡,这对于缺衣少食又灰头土脸的震中人来说,真是个福音。

  特写

  村民宰6头猪送救援官兵

  “非常感谢你们的好意,在物资这么紧缺的情况下,你们还给我们送东西,我们太感动了。”昨日18时45分,十四集团军某旅旅长张体任,握着营盘村村长冯忠德的手说。

  冯忠德介绍说,面包车车厢内装着的6头生猪,是村民刚从村子里宰杀后运到山下给救援官兵的。

  地震发生后,山体崩塌,道路被埋,距离龙泉村有近5公里山路的营盘村村民,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进村的道路要么被水冲断,要么被石头填埋,根本没法通行。”冯忠德说。

  第一时间赶到震源中心的十四集团军某旅救援官兵,徒步穿越险阻,进到了营盘村实施救援。十四集团军某旅旅长张体任介绍说,村民本来就没有更多的东西吃,他们的行为让我们很感动,我们会全力救灾。至于送来的肉,我们会把它送到集中伙食点,供大家一起食用。

  据了解,十四集团军在灾区截至目前已从废墟挖出65具遇难者遗体,并运送了126名伤员。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pecial.yunnan.cn/2008page/society/html/2014-08/08/content_3318603_3.htm report 6298 通水通电能看电视有热饭谁在食堂帮忙呢?有教育系统的20多名职工,有80名左右教师,另外还有10多名志愿者。 谁在食堂帮忙呢?有教育系统的20多名职工,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