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震搜救犬高强度工作4天 找到7名遇难者后累倒

来源:新华网
肖兵和“猪猪”在搜救被埋人员。王正元摄
肖兵和“猪猪”在搜救被埋人员。王正元摄

  它是此次鲁甸地震中,来到震中龙头山镇最早的一只搜救犬。

  它几乎没休息,在废墟中找到7名遇难者遗体。

  它就是来自我省泸州山地救援队的明星搜救犬“猪猪”,被网友们称为鲁甸废墟上的白色精灵,有13次灾难搜救经验。由于持续搜救过度劳累,以及在废墟中作业吸入太多粉尘,7日刚结束搜救工作返回泸州,队员们就发现,“猪猪”累病了。

  冲进废墟中刨石发现遇难女孩遗体

  5日下午4点,当经过龙头山镇观音山社的一处倒塌民房时,搜救犬“猪猪”突然兴奋起来,摇着尾巴钻进了废墟中。

  “这里肯定有人!”泸州山地救援队队长肖兵下意识地感到,民房下一定有人。因为“猪猪”历经4·20芦山地震、云南彝良地震等搜救工作,经验丰富。这种反应,肯定是它发现了什么。

  很快,“猪猪”站在一处垮塌的房梁上,不停地刨动着砖石。救援志愿者立即上前搬运砖石。很快,一个小女孩的双手出现在废墟中。3小时后,已经遇难的女孩遗体,被救援人员抬出废墟。

  而这,是“猪猪”在此次鲁甸地震中发现的第7名遇难者。

  4天高强度搜救返回泸州“猪猪”病了

  作为本次四川山地救援队携带的唯一搜救犬,5岁半的“猪猪”从3日至6日,连续4天进行高强度搜救工作。截至7日结束搜救返回泸州前,“猪猪”共从废墟中找到7名遇难者遗体。

  每次搜救结束,“猪猪”都会趴在地上,大口喘气。汗水将它的毛发绞成一缕缕的,浑身是灰。这让搜救队员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但“猪猪”不管多累,只要到废墟搜寻,立马就会来精神。“它是一只责任心很强的狗狗。”肖兵说,不管我们还是其他搜救官兵,都十分看重它的作用。

  7日,结束搜救回到泸州,“猪猪”几乎睡了整整一天。觉得不对劲的队员,立即把它送到医院,结果发现它是病倒了。7日中午,搜救队员陈志敏发微博:队员们带“猪猪”到宠物医院全面体检发现,多年的搜救以及本次现场的粉尘,导致“猪猪”患上咽炎和哮喘,泸州当地兽医已开了糖浆,“但治疗哮喘的雾化剂(犬用)和其他药品都没有,不知道哪儿能找到……”

  新闻背景

  出身英国价值17万美元

  “猪猪”是一条史宾格犬,是一位企业家花了17万美元从英国购买的,随后赠给了泸州山地救援队。为了提高山地救援队的救援能力,泸州山地救援队队长肖兵,还专门在四川警察学院组织了一个搜救犬兴趣小组。

  2010年刚到泸州,“猪猪”就在搜救中找到了一个不幸溺水的女孩遗体。而在2012年9月云南彝良地震后,“猪猪”连续搜寻40多公里,爪子都磨破了,仍坚持搜寻。

  “以前队里有很多只搜救犬,到今年6月不少都死了,如今整个泸州救援队就只有猪猪一只搜救犬了,它是我们救援队的宝贝。”对于“猪猪”的现状,肖兵忧心忡忡。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8/08/c_126848275.htm report 1750 肖兵和“猪猪”在搜救被埋人员。王正元摄它是此次鲁甸地震中,来到震中龙头山镇最早的一只搜救犬。它几乎没休息,在废墟中找到7名遇难者遗体。它就是来自我省泸州山地救援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