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前警官称香港也有慰安妇 促日本勿一错再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何明新在文中指,日军占领香港时,最大规模的慰安所设于湾仔由分域街至菲林明道一带的四层唐楼内。图自香港头条日报网站
  何明新在文中指,日军占领香港时,最大规模的慰安所设于湾仔由分域街至菲林明道一带的四层唐楼内。图自香港头条日报网站

  中新网8月8日电 香港头条日报网站8日刊登香港前高级警司何明新的文章说,其实香港也有慰安妇,她们曾在港向日本争取道歉,但当年不获英国政府支持,最后被迫放弃。

  何明新在文中指,战后英政府不想香港居民与内地走得太近,所以尽量不提日本侵占香港那段三年零八个月的悲惨日子。

  何明新回忆说,他二十世纪七十年代驻守湾仔,接触过多位与香港慰安妇熟络和经历过那段惨痛日子的人,听他们诉说触目惊心的遭遇。

  何明新写道,日本人1941年12月24日攻陷港岛,日本军官纵容军人“庆祝”三日,无恶不作,强奸妇女、强闯民居、抢掠、放火及杀人,后来强征妇女做慰安妇,在香港不同地方设置慰安所,最大规模的慰安所设于湾仔由分域街至菲林明道一带的四层唐楼内,高级人员慰安所设于湾仔半山的“千岁馆”。

  何明新说,他驻守跑马地警署时,认识一位曾经历日占时期的养和医院老员工,得到一本院长李树芬医生的回忆录。

  回忆录记述日军兽行,在慰安妇方面有详尽记录,其中一段为“江口上校(日本驻香港岛军官)的娼妓区域计划,被迅速实施及发展,他提议以五百妓女作为日本皇军的泄欲工具……”“我在湾仔中华旅馆门前,发现养和医院失去的救护车,我查问旅馆要此车何用,答谓载运妓女至香港大学作检查的……我见有不少日本兵在内,而妓女约有二百余人,这是一家供日军土兵泄欲的妓院……”

  何明新写道,他在香港不同区驻守时,搜集过日本人侵掠香港、深圳和澳门等地的资料,他们的暴行及强暴妇女的兽行令人发指,日本政府必须反省战争罪行,勿一错再错。

  何明新在文中指,其实英国人也是受害者,不少被关进集中营,又被送到日本、台湾等地做苦工,生不如死,直至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英国人才被释放。(何明新 香港前高级警司/警察博物馆前咨委/通识研究硕士)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4/08-08/6474762.shtml report 1360 何明新在文中指,日军占领香港时,最大规模的慰安所设于湾仔由分域街至菲林明道一带的四层唐楼内。图自香港头条日报网站中新网8月8日电 香港头条日报网站8日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香港前警官称香港也有慰安妇 促日本勿一错再错(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