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还原莎车暴恐案现场:夫妇遇害前将孩子藏后备箱

来源:扬子晚报网
7月30日中午,暴恐案件中父母双双遇害的孤儿平平(化名)大伯找到她,并将她接走。(常振平摄)

  新疆日报莎车8月7日讯 记者姚彤报道:7日8时30分,李永军、龙芳琼夫妇的葬礼在莎车县举行,他们是在莎车县7月28日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中被害的无辜群众。在当天的危难时刻,夫妇俩把3岁的女儿平平藏在轿车后备厢里,逃脱了暴徒的魔爪,在众多好心人的爱心接力下,平平回到了亲人的怀抱。

  案发时,巴楚县巴楚镇卡车司机肉孜·托合提正驾车途经李永军夫妇被害的莎车县荒地镇诺其巴扎十字路口。他说,“暴徒把我拉下车,手里拿着砍刀,威胁我不跟他们走就杀掉我。”

  肉孜·托合提为自保,不出声地跟随暴徒,并悄悄靠向路边,瞅准机会钻进玉米地逃跑了,肩膀还被暴徒砍伤。

  “绕了一大圈回到卡车前,车辆后部已被暴徒烧毁。”肉孜·托合提回忆,他正准备开车时,隐约听到附近有小孩哭声。在一辆轿车的后备厢里,他发现了满脸惊恐的平平。这辆轿车正是李永军夫妇的,当时他们正从乌鲁木齐赶回叶城县。

  抱起孩子时,平平紧紧抱着肉孜·托合提的脖子,哭着说:“蒙面的人打妈妈,我害怕。”

  这时,荒地镇干部阿拉法特·艾来提应急巡逻防控经过这里,肉孜·托合提赶紧把平平交给了他,并再三叮嘱孩子身上有伤,要赶紧送医院。带着平平以及他们救助的另外两名伤员,阿拉法特·艾来提和同事立即前往距离荒地镇较近的麦盖提县人民医院。

  由于一时找不到平平的亲属,荒地镇政府又安排干部陈磊磊负责照顾平平。“我家有个两岁的儿子,和平平年龄相仿,镇里就把这个重任交给了我。”陈磊磊接到通知便带上妻子儿子于28日中午赶到了医院。

  “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孩子枕骨骨折,背部稍有烫伤,问题不大。我们就给她买了些日常用品和玩具,现在两个孩子已经玩在了一起。”陈磊磊说。30日上午,经过医生同意,陈磊磊接平平出院回到家中。

  与此同时,案件善后工作亲情抚慰组很快找到了平平的大伯,平平和大伯一见面就相认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做了DNA比对,确认无误。”亲情抚慰组负责同志、莎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振平说,“平平见到大伯就不停地哭,对大伯说‘妈妈不要我了,还不让我哭’。这孩子还不知道妈妈把她藏在后备厢是为了保护她免遭暴徒伤害。”

  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经过平平的亲属商议,平平由外公接回内地抚养,莎车县也已向平平外公居住地民政部门发函说明情况。

  

新闻加点料

  回顾新疆莎车暴恐案:击毙暴徒59人 抓捕215人

  经过公安机关全力侦查,7月28日发生在莎车县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已基本查清。这是一起境内与境外恐怖组织相互勾连,有组织、有预谋、计划周密、性质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案件造成无辜群众37人死亡(其中汉族35人、维吾尔族2人),13人受伤,31辆车被打砸,其中6辆被烧。处置过程中,击毙暴徒59人,抓捕涉案人员215人,缴获“圣战”旗帜以及大刀、斧头等作案工具。

  细节暴徒逼多村村民参加暴恐 头目曾是教职人员

  当天凌晨5时许,尤勒滚布拉克村村民买买提·托合提像往常一样,起来打馕。他的馕店开在村口,和两个孙子共同经营。暴徒打到店里,威逼利诱他一起参加暴恐活动,他拒绝后,立即返村,并沿途告诫村民做好防范准备。

  “听说暴徒冲进了很多村威逼村民参加暴恐活动,有些人就跟着暴徒走了,但我们村坚守住了。” 艾则孜·买买提曾担任本村支部书记整整30年,“我们村信教群众都在合法宗教场所从事合法宗教活动,每个人都能立场坚定地反对宗教极端。大家伙共同维护平安村的荣誉,几十年间都没有发生过刑事案件。”

  谴责新疆各族政法干警严厉谴责莎车暴恐案件

  “悲剧再次警示我们,暴恐分子的残暴行径是对人民生命的践踏,是对人类社会公共秩序和人类文明共同底线的公然挑战。血腥和恐怖,只能唤醒人们心中的正义与力量,坚定党和政府打击暴恐行为的决心!” 新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闫汾新表示。

  治疆张春贤:坚持依法治疆 犯罪必惩决不手软

  张春贤说,新疆开展严打专项行动以来,有力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社会风气开始好转,基层基础不断加强,宗教极端氛围有所压制,群众参与热情升温;要强化政治纪律,始终与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同谣言作斗争。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坚决依纪查处,切实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严肃性。

news.sohu.com false 扬子晚报网 https://www.yangtse.com/guonei/2014-08-08/238111.html report 1621 7月30日中午,暴恐案件中父母双双遇害的孤儿平平(化名)大伯找到她,并将她接走。(常振平摄)新疆日报莎车8月7日讯记者姚彤报道:7日8时30分,李永军、龙芳琼夫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还原莎车暴恐案现场:夫妇遇害前将孩子藏后备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