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引江济汉工程提前通水 大水送来“救命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北荆州龙洲垸节制闸中三号水闸缓缓升起,滚滚长江水喷涌而出,引江济汉工程提前通水正式开启。 吴奇勇 摄
  湖北荆州龙洲垸节制闸中三号水闸缓缓升起,滚滚长江水喷涌而出,引江济汉工程提前通水正式开启。 吴奇勇 摄

湖北荆州龙洲垸节制闸中三号水闸缓缓升起,滚滚长江水喷涌而出,引江济汉工程提前通水正式开启。 吴奇勇 摄
  湖北省副省长梁惠玲启动按钮,荆州龙洲垸节制闸中三号水闸缓缓升起,滚滚长江水喷涌而出,引江济汉工程提前通水正式开启。 吴奇勇 摄

  中新网荆门8月8日电  (吴奇勇 杨向)8月8日上午,南水北调中线引江济汉工程提前启动。湖北荆州龙洲垸节制闸开闸放水,24小时后,长江水将流进汉江。面对穿流而过的长江水,荆门市沙洋县村民称:“旱情严重,有了长江水的浇灌,我们收到了救命粮。”

  8日7时59分,随着湖北省副省长梁惠玲启动按钮,荆州龙洲垸节制闸中三号水闸缓缓升起,滚滚长江水喷涌而出,引江济汉工程提前通水正式开启。据了解,当天上午的通水将启动五座水闸,开启后的水流量将达到100立方米每秒。

  开闸放水后,从湖北省荆州市李埠镇龙洲垸,途经荆门沙洋,通过全长67.23公里的渠道到达汉江兴隆段,全程约需24小时。9日上午,汉江将迎来长江水,汉江下游645万亩耕地将被滋养,889万人民将饮上长江水。

  在荆门市沙洋县后港镇,村民王兴宁站在引汉济江工程水渠旁,看着滚滚而过的长江水,“我恨不得去喝一口,今年的旱情比往年都严重,水来了,我们的救命粮也可以保住了。”

  今年以来,湖北省遭遇五年连续干旱,位于荆门市的漳河水库已经低于死水位,政府不得不在时隔35年后,再次架设100多台水泵,抽水抗旱保粮。

  8月3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专程到缺水严重的仙桃市调研,现场办公,商讨能否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引江济汉工程,提前将长江水引过来,以解汉江中下游地区旱情加重之急。8月8日,引江济汉工程顺利通水,比原定计划提前50多天。

  引江济汉工程,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补充中线调水后汉江兴隆以下生态环境用水及灌溉、供水、航运用水。这个工程经历了4年多的修建,原定于9月28日通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8-08/6475334.shtml report 2952 湖北荆州龙洲垸节制闸中三号水闸缓缓升起,滚滚长江水喷涌而出,引江济汉工程提前通水正式开启。吴奇勇摄湖北省副省长梁惠玲启动按钮,荆州龙洲垸节制闸中三号水闸缓缓升起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引江济汉工程提前通水 大水送来“救命粮”(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