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4岁小伙为圆梦“造”枪 涉嫌非法携带枪支被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小斌“造”的气枪 段吉雄 摄
  图为小斌“造”的气枪 段吉雄 摄

  中新网襄阳8月8日电  (段吉雄 郝鑫龙)“天才”小伙仅通过玩具手枪的原理就知道枪支的制造原理,更是在无人指导的情况下,仅凭网上的介绍便能“造”出一把射程达30余米的气枪。近日,24岁的小斌(化名)因涉嫌非法携带枪支被湖北十堰市郧县警方依法拘留。

  修玩具枪突发奇想

  今年24岁的小斌是襄樊市枣阳人,近期,在郧县白桑镇走亲戚。

  前不久,亲戚家的小孩把一把玩具冲锋枪摔坏了,从小喜欢摆弄玩具的小斌便主动承担起了维修的任务。当天晚上,经过一夜的修理,天亮的时候,小斌居然把玩具枪修复得完好如初。看着自己的杰作,小斌持枪透过镜子模仿电影中的狙击手摆弄着各种姿势。恍惚间,小斌觉得自己像一个神枪手,手上所持的就是一把阻击枪。一边摆着造型,小斌一边想,要是我有一把真枪,那该有多安好啊?想到这里,小斌便打开了电脑查询有关气枪的制造知识。

  自制气枪圆梦

  经过一番查找,小斌想自己制造一把高压气枪的想法越来越强烈。说干就干,小斌根据网上学到的知识,网购了一个3倍的光学瞄准镜、一枝70cm的精密管和不锈钢储气筒,并四处收集了灭火器气压表、弹簧、卡簧、抱箍、枪栓、十字接头管等零件。至于枪托,小斌就地取材,找来一节密度较大、结实的核桃树木用小刀一刀一刀刻制而成,并在集镇上一车床加工点加工了击发装置。

  小斌根据网上描述的步骤,将这些零件组装而成。经过几天的摆弄,一支靠气体瞬间释放气膛推动弹珠击发物体事体,有效射程可达30余米的气枪造好了。

  打猎途中被查获

  气枪造好后,小斌便四处炫耀。因为喜欢狩猎,8月6日,小斌决定驾车去山上试试枪的威力。却不料,刚出门不久在行驶途中,被白桑派出所治安巡逻民警查获。民警当即将小斌抓获,并将枪支没收。小斌对自己非法携带枪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目前,小斌已被行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8-08/6475943.shtml report 1527 图为小斌“造”的气枪段吉雄摄中新网襄阳8月8日电(段吉雄郝鑫龙)“天才”小伙仅通过玩具手枪的原理就知道枪支的制造原理,更是在无人指导的情况下,仅凭网上的介绍便能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24岁小伙为圆梦“造”枪 涉嫌非法携带枪支被拘(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