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孝感市委组织部机关构建“健体强身”机制

来源:人民网

  孝感市委组织机关结合部机关“两会一评”活动的实施,把上级领导的点评、督导组的反馈、广泛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作为“把脉问诊”部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讨论和集中整改,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意见建议的消化吸收,探索构建了“健体强身”新机制。

  构建自我完善机制,让引擎不失灵。树立“开门办部知得失”理念,塑造“阳光组工为人民”形像,把组织部机关“开放日”、“组织部长下基层”、“召开农家支部会”、“晨学晨讲”、“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作为群众路线的载体固定下来,办成常态,以此去组除织部门“神秘感”,去组工干部“优越感”。开通网络互动平台,畅通进言进谏渠道,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广泛吸收群众意见建议,保持常接地气,常接天线。适时启动“制度重修、流程再造”工作,不断推进组工业务流程优化,提升“三个之家”的服务功能。

  构建落实督办机制,让变速不掉档。出台组工干部“十不准”, 在全市组织系统倡导“从小处着手,从细处锤炼,从大局着眼、从深处研究,从心态反省、从作风发力”为主要内容的“六从”工作法,以此去浮躁之气,兴作风之利,找准科学发展的有效路径,力求把说话、办事、行文做到无可挑剔,把实力和实绩作为成长进步的根基,号召全体组干部争做一个让社会和群众认可的人。坚持日常工作一周一安排,一月一小结,一季度一例会,一年一考核,推行调研式督办、会议式督办、通报式督办,确保组织工作责任到人,任务明确,均衡推进。实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一线工作法,力争人人有目标,件件能落实。

  构建激励关爱机制,让爬坡不乏力。建立组工干部关心关爱制度,部长、副部长定期与组工干部交心交流,抓好传帮带,当好普通干部的成长“导师”,做到有需求必“转身”,随时解决组工干部实际困难,以此提升组织部门的向心力和组工干部的归宿感。建立调研信息宣传考评奖励制度,激励组工干部勤思多写。完善组工干部考评方式,更加注重过程考核、平时考核和结果运用,按月开展“月度之星”、“明星科室”评选,并与提拔运用挂起钩来,激励组工干部在工作中“跳起来摘桃子”,充分发挥自身潜能。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dangjian.people.com.cn/n/2014/0808/c117092-25432394.html report 1017 孝感市委组织机关结合部机关“两会一评”活动的实施,把上级领导的点评、督导组的反馈、广泛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作为“把脉问诊”部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湖北孝感市委组织部机关构建“健体强身”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