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边防总队医疗救援队员的不眠之夜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昭通8月8日电 “医生,快点救人了,我的胳膊断了!”凌晨1点15分,一阵大声的求救在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医疗救援帐篷外响起,声音刚落,外科组的刘海龙、覃云就一跃而起,帐篷外龙泉村的王志远耷拉着胳膊、大声地叫喊着胳膊断啦。刘海龙抬抬他的胳膊,捏捏看看,“肩盂空虚,胳膊无法上抬,没断,是肩关节脱臼!”刘医生顶着他的肩部,覃医生拖着胳膊外旋内收,只听见“咔哒”一声,王志远惊喜地抬起了胳膊:“真的能动啦,你们军医就是神奇啊!”尽管患者的肩关节已经复位,但两位医生仍然认真地为患者的肩部做了绷带固定。“不是都已经好了嘛,干嘛还把我的胳膊绑起来,一点也不方便!”王志远诧异地问到。“你的肩膀刚刚脱臼,如果不制动,运力过大很容易再次脱臼,一定要固定起来,这是为你好!”刘医生耐心地为患者解释,并详细讲解了近期的注意事项,患者满意离去,医疗帐篷内逐渐响起了队员们平静的呼吸声……

  “有人吗,能不能看病呢?”凌晨2点45分,帐篷外响起了低低的、怯怯的问询声,虽然声音很小,但是依然惊醒了刚刚熟睡了的队员。“我晚上用河沟的水煮了饭,半夜突然开始上吐下泻了……”。内科的刘静医生利落地为患者测了体温,“体温不高,听你的症状一定是吃了不干净的水,导致的急性胃肠炎,你还年轻吃点口服药应该是可以的!”刘静医生为患者小张开了消炎和止泻药,小张放心地离开了。

  帐篷的灯正准备关了,又有一名中年妇女抱着一个小孩冲了过来,“医生,孩子发烧开始抽了!”病房帐篷很快亮了,护士孙菁、赵美和根据医嘱为小朋友打了退烧针,输上了液体,妈妈和儿子很快熟睡了,但小孙、小赵密切地观察着孩子病情的变化,随时为孩子跟换头上的湿帕子、每半小时测一次体温、配液、加药……来对她们来说,这一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凌晨4点40分,隔壁武警内卫部队的战士过来求助,“医生,我们的一个战友白天帮老百姓挖掘尸体时扭伤了脚,晚上越来越疼越来越肿,麻烦你们过去看看!”王文良医生带了云南白药气雾剂,带了自己拿手的针灸针,云南白药喷剂外用,再加上穴位施针,小战士的疼痛很快就能耐受了。

  今夜,无数的百姓进入深深的睡眠,但对于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医院的救援官兵来说,这又是一个忙碌的不眠之夜!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bf.people.com.cn/n/2014/0808/c223397-25432263.html report 1109 人民网昭通8月8日电“医生,快点救人了,我的胳膊断了!”凌晨1点15分,一阵大声的求救在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医疗救援帐篷外响起,声音刚落,外科组的刘海龙、覃云就一跃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云南边防总队医疗救援队员的不眠之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