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鲁甸县组工干部在地震灾区走前头当先锋

来源:人民网

  鲁甸县“8.03”地震后,县委组织部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抗地震救灾工作,切实增强灾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反应迅速 直奔灾区

  8月3日16:30,鲁甸县龙头山镇发生6.5级地震。16:45,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申时燕了解到震中在鲁甸县,立即群发短信给各乡镇党委书记了解灾情,16:49收到第一条来自紧邻龙头山镇的水磨镇的党委书记回短信,说有房屋大面积倒塌,人员伤亡情况不明。紧急着火德红镇、小寨镇、梭山镇纷纷传来消息说房屋倒塌严重,唯有震中龙头山镇联系不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县委组织部立即紧急通知,要求全县所有干部立即回到岗位上班。

  面对突入其来的自然灾害,县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职工不约而同,仅20分钟就赶到部机关办公室。通过简单分组、动员、准备,33名组工干部在部长申时燕的带领下,分三个组向震中龙头山镇进发,当晚9时分别到达受损严重的龙泉社区、光明村和骡马口社投入到挖刨、转运伤员等工作。其中,县委活动办副班主任因休假在龙头山镇,立即展开发动组织群众、党员、村组干部开展自救和互助的工作,在外来救援力量未达到之前的四个小时抢救出重伤12人、轻伤20余人。

  建临时支部 增强凝聚力

  地震灾害发生后,在县委组织部的积极行动下,组工干部深入受灾乡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对受灾严重的龙头山、乐红、小寨、火德红、江底等乡镇,下派了4个工作组,先后成立了10个临时党支部,建立临时党支部工作站,积极参与救治伤员、转移安置灾民等工作。县委组织部指导建立了抗震救灾临时党支部,加强各安置点物资发放、公共安全、卫生防疫及群众安抚等工作。截至目前,在重灾区龙头山镇、火德红镇共建立临时支部8个,分别是龙头山镇集中安置点1个,临时医院1个,光明、翠屏、龙泉、八宝各1个,火德红镇集中安置点1个,李家山村1个,党员签到700余名,向救灾党员发放党徽1600余枚。向全县13000多名党员,发出倡议书,要求全体共产党员秉承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牺牲在前的精神,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抗灾救灾的战役中。同时,向所有的44名大学生村官、84名新农村指导员、65名驻村常务书记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务必在第一时间奔赴各自所驻村开展查灾救灾工作。截止目前,各受灾乡镇和全县各级党组织投入受灾前线的基层党组织达到917个,直接深入一线受灾抢险的党员达到了7580余名,三支队伍共128人全部在抗震救灾一线。当前各临时党支部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为灾区提供组织保障,发挥着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dangjian.people.com.cn/n/2014/0808/c117092-25432438.html report 1236 鲁甸县“8.03”地震后,县委组织部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抗地震救灾工作,切实增强灾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反应迅速直奔灾区8月3日16:30,鲁甸县龙头山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云南鲁甸县组工干部在地震灾区走前头当先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