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部分地区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开挖人工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8日电  (唐贵江 祝桂峰 赵红昌)记者8日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日前,该厅和农业厅联合向各地级以上市国土资源局(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农业局,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农业局发出通知,严禁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开挖人工湖,确保广东省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的顺利实现。

  通知指出,近期发现广东部分地区以水域整治、生态建设、休闲农业等为名,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开挖人工湖,个别地方呈现蔓延之势,不仅将导致耕地耕作层被永久破坏,造成耕地数量的直接减少,而且还对全省确保耕地红线、维护粮食安全带来很大冲击,危害极大。

  该通知明确要求,凡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划定的基本农田,必须严格实行用途管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改变基本农田,不得以开挖人工湖为目的调整基本农田。涉及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开挖人工湖的区域发展、生态环境、水利、农业、旅游等规划,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不得审核通过;已颁布实施的,应提请有关部门修改规划,避让耕地和基本农田。

  该通知称,对现有的湖泊水面,该通知要求应当充分利用和保护,引导各类非农建设尽量予以避让,避免出现一边填旧湖、一边挖新湖现象的发生。发展设施农业,必须符合设施农用地的管理要求,在保护耕地、合理利用土地的前提下合理选址,尽量利用荒山荒坡、滩涂等未利用地和低效闲置的土地,不占或少占耕地,严禁占用基本农田。符合要求的设施农用地,要依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办理手续。

  该通知强调,通知下发后,凡是存在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开挖人工湖的,必须立即停止。严禁借生态建设等时机,变相征收农村集体土地,违背农民意愿使用耕地和基本农田。对以水域整治、生态建设、休闲农业等为名,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开挖人工湖的,要依据《土地管理法》相关规定进行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8-08/6476134.shtml report 919 中新网广州8月8日电(唐贵江祝桂峰赵红昌)记者8日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日前,该厅和农业厅联合向各地级以上市国土资源局(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农业局,顺德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广东部分地区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开挖人工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