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汉唐帝陵沿线将“抱团” 日阅30余帝后风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8月8日电(记者冽玮 冀浩凡)记者8日从陕西文物部门获悉,该省正在建设汉唐帝陵文物旅游线路,将利用公路串联起29座汉唐帝陵,实现一日“穿越”汉唐,谒尽30位汉唐皇帝的构想。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毛泽东在《沁园春·雪》中高歌了中国历史上五位著名帝王,其中有三位在陕西生长、建功立业,并最终归于宽广浑厚的黄土地。

  在陕西关中,分布着11座汉代帝陵、18座唐代帝陵,埋葬着汉唐两朝共计30位皇帝。这些帝陵规模宏大陪葬丰富,其中不少唐陵依山而建,陵墓气势磅礴、颇具看点。然而,由于交通不便,诸多帝陵鲜有游客造访。

  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专家白海峰介绍,目前,仅有几个汉阳陵、唐乾陵等知名帝陵在高速路有标识,旅行社组团游客、散客都能顺利抵达。有的帝陵位置偏僻,需依靠省道、县道、村村通道路等换乘路线;有的帝陵则散落野外,没有直通的道路;位于泾阳的唐崇陵、唐贞陵和蒲城的唐光陵、富平的唐章陵,甚至需要徒步行进。

  目前,陕西省发改委、文物、交通、旅游等相关部门正在规划建设汉唐帝陵文物旅游线路,将利用公路把陈列在关中大地的29座汉唐帝陵串联起来,形成独特的汉陵和唐陵“一日游”旅游线路。

  白海峰告诉记者,帝陵与主要城市间的连接将优先考虑高速公路,其次为国道、省道等。同时优先利用现有道路,尊重现状,减少新建,将视实际情况对现有道路进行拓宽。此外,汉唐帝陵的游览顺序尽量形成环线,避免路线重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4/08-08/6475981.shtml report 810 中新网西安8月8日电(记者冽玮冀浩凡)记者8日从陕西文物部门获悉,该省正在建设汉唐帝陵文物旅游线路,将利用公路串联起29座汉唐帝陵,实现一日“穿越”汉唐,谒尽3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陕西汉唐帝陵沿线将“抱团” 一日阅尽30余帝后风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