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命案逃犯亡命天涯20年 学法律的儿子送父自首

来源:人民网
对供词签字画押
对供词签字画押

  人民网竹山8月8日电(李俊 王谨琪)湖北竹山县44岁男子刘华20年前参与一起聚众斗殴案,致人死亡,犯下命案。案发后仓惶潜逃、亡命天涯。20年后,警方获其线索正要抓获之际,就读某政法大学的儿子深明大义规劝父亲投案自首,8月初,在儿子的陪同下刘某回到家乡向警方投案自首,一桩跨世纪的积案终于告破。

  20年前那场血腥的斗殴

  在竹山县公安局陈旧的档案中清楚的记载着那场血腥斗殴的全过程。1994年2月14日下午,竹山县深河乡两道村村民刘兴平、刘兴友2人一同前往秦家村办事,在一田埂处遇上该村村民王武兵,二人不小心将王挤下田沟,王言语责怪,二刘气愤打了王武兵,王武兵父亲王文志、叔叔王文忠赶来帮忙出气,结果王文志被打伤右眼,刘兴平被打伤头部,刘王二家结下梁子,并且矛盾迅速升级。

  当日19时许,刘兴友回村邀约刘德忠、刘兴忠、刘兴超、刘必超、刘华等人携带木棒、菜刀等凶器赶赴秦家村对王家进行报复。行至半路,正好遇上前往村卫生所治疗眼伤的王文志和其弟王文明,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刘氏等人不分青红皂白冲上去对王家兄弟进行殴打,木棒、菜刀并用,致二人头部受轻伤。王家另外两名族人王文忠、王文章闻讯赶来助拳,也被刘氏等人截住刀砍、棒打、石头砸,两人因寡不敌众当场死亡。一场血腥斗殴造成2人丧命,2人轻伤。主犯刘兴友、刘德忠、刘兴忠当年逮捕判刑,只有同案犯刘必超(2013年7月抓捕归案)、刘华2人外出潜逃。

  亡命天涯流浪七省八市

  在竹山县公安局审讯室内,投案自首的刘华含着眼泪回忆着他20年的逃亡生涯。“就是因为参与了那场无知、愚蠢的斗殴,把我的一生全毁了,还让我的家人蒙受许多痛苦”。刘华本来有一个温暖的家和大好前程,当时他高中毕业回乡,是村里为数不多的文化人,案发时他24岁,刚结婚还不夠一年,妻子是外地人温柔贤惠,出事时妻子已怀孕6个月。“案发当晚,我看到妻子挺着个大肚子在那哭泣,我的心都碎了,想着我的孩子还没出生,爸爸就要去座牢,我既后悔又不甘心,于是,我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逃!”

  刘华离开家乡后首先逃往南方,辗转江苏、深圳、上海等地,整天如惊弓之鸟,白天躲在人群中,晚上不敢驻宾馆,只能在一些私人开的小店中歇息,钱很快用光了,他就到一些工地上打临工,一个地方干上几天,就换地方,他害怕有人查身份证,就这样他度过了几年。后来,他跟妻子联系上了,这时的妻子已为他生了一个儿子,妻子知道了丈夫的行踪,便带着儿子与丈夫一同到外面打工,一家三口一起踏上逃亡之路,儿子渐渐长大,要上学、要读书,这又成了他的一块心病,这时候的他儿子成为全部的希望。他和妻子决定回湖北安顿下来,让儿子上学。他们先后到武汉又到宜昌,终于在宜昌找到了落脚点。他每天到宜昌各个工地上打临工,在打工期间,他学会了焊接技术,成为了一名娴熟的电焊工。但就这样也驱散不了他心中逃犯的阴影。所幸的是儿子天生聪明,上学后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3年高考,儿子考上了一所有名的政法大学。但他始终没有勇气把自己是一名逃犯的事实告诉儿子。

  儿子送父回乡投案自首

  2014年的夏天注定是刘华打开心结、重见光明的日子。

  今年春,竹山公安局刑警大队在侦破一起案子时,意外获得了多年追逃的命案逃犯刘华的线索,称刘现居湖北宜昌市。警方随即与宜昌市公安局、大坝分局、平湖分局、伍家分局等取得联系,并将刘犯的资料发送,7月24日,平湖分局民警在协助走访调查时,在市区一幢楼房下讯问一位卖早点的老太婆,老人毫不犹豫的回答:刘华呀,我认识,就住在这楼上7楼,我们是好多年的邻居。今天一大早就出去了。知道了刘华的居住地,民警开始布控。这天下午,老太婆见到刘华,把警察找他事告诉了他,刘听说后暗自心惊,回到家闷闷不乐,放暑假在家的儿子见爸爸不高兴,就和他聊了起来。这时刘华再也堵不住心中的那道堤坝,隐藏心中20年的秘密、20年的煎熬与痛苦,一下子向儿子吐了出来,儿子听后没有过于的惊讶,只是平静的对父亲说:一个人做错了事就应该负责,法律是公平的,你儿子就是学法律的,你赶快回家去自首吧,我陪你一起去,不管怎样你都是我的好爸爸。儿子的一席话让刘华忍不住热泪纵横,他再也没什么顾及了,决定回家乡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8天后,竹山公安局刑警大队走进一对父子,他们就是逃亡20年的命案逃犯刘华和他就读政法大学的儿子。

案犯刘华在亲人和民警护送下进入看守所
案犯刘华在亲人和民警护送下进入看守所

  20年前那场血腥的斗殴

  亡命天涯流浪七省八市

  儿子送父回乡投案自首

20年前案发现场
20年前案发现场

  20年前那场血腥的斗殴

  亡命天涯流浪七省八市

  儿子送父回乡投案自首

投案自首的命案犯刘华在审讯室内接受审讯
投案自首的命案犯刘华在审讯室内接受审讯

  20年前那场血腥的斗殴

  亡命天涯流浪七省八市

  儿子送父回乡投案自首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ic.people.com.cn/n/2014/0808/c1016-25431577.html report 3570 对供词签字画押人民网竹山8月8日电(李俊王谨琪)湖北竹山县44岁男子刘华20年前参与一起聚众斗殴案,致人死亡,犯下命案。案发后仓惶潜逃、亡命天涯。20年后,警方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命案逃犯亡命天涯20年 学法律的儿子送父自首(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