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权力是最好的催情剂 揭秘周氏权网中的情欲

来源:财经杂志

  《财经》新媒体 卫诗婕 潘君炀 罗瑞兴 小满 黄姜片/文

  周永康被立案调查已历时10余天,再回首,他的江湖已经覆灭,那些其江湖体系中的位高权重者早在此前已纷纷落马,而匿身于这个江湖体系背后的女性也难逃厄运,那些卷入周永康及其派系漩涡的女人们正逐一浮出水面。

  “权力是最好的催情剂”。环境局限了选择,制度提供了导向。大老虎下马后,法治不立,仍然会有更多才貌双全的女性,怀揣着梦想走上相同的路。当阳光仅是偶尔破门而入,暗室中的权贵与裙带,仍有可供生存与膨胀的时间与空间。

  康的女人

  周永康这个曾经权倾一时,权力网络覆盖极广极深的“大老虎”在其从政的数十年,亦难免沾染上“男女生活作风问题”。

  8月8日,中国网称央视女主播叶-迎春和沈-冰卷入周-永康案,正在接受调查。这一说法无疑宣告,沈-冰与叶-迎春正是“康的女人”。

  除这两位央视主播之外,另外三名央视著名女主播李-小萌、欧阳-夏丹、劳-春燕此前也被传涉周-永康案正接受调查,但经查证,三人目前均正常工作。8月7日,李-小萌转发媒体微博并留言:“那天化妆间碰到夏丹,她还问我同被谣言困扰怎么办,也有前辈跟她说你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交给时间解决吧。时间果然来解决了,希望媒体靠辟谣博关注的做法,能蔚然成风。”

  事实上,周-永康的感情生活与央视渊源不浅。周-永康现任妻子贾晓烨就曾供职央视。公开资料显示,贾晓烨曾经和叶迎春、沈冰等一起任职央视。

  叶迎春和沈冰,一位是央视优秀播音主持人,一位是央视金话筒奖得主。叶在海外观众中很受欢迎,据CCTV4《海外观众调查报告》,2011年至2012年,叶迎春连续以53%和66%的高得票率名列“女主持人知名度”的榜首。

  而出身财经记者的沈-冰自2001年进入央视,因悉尼奥运会而在央视一战成名,也令其一夜之间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嘴。2008年北京奥运会,沈-冰复出魅力不减当年。作为央视公认的美女主播,沈-冰18岁就被保送到浙大学习金融,几个月后又被保送到新加波南洋理工大学。

  两位主播都可称得上是人中之凤,但两人同时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淡出央视,叶-迎春许久未曾露面。今年年初,曾有传言称叶-迎春被调查,但她未通过任何渠道澄清过传闻。而沈-冰于2009年2月开始从政,担任了中央政法委影视中心副主任,成为一名副局级干部。彼时,周-永康正任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

  现今还很难得知周-永康与两位女主播如何相识,并有何利益纠葛。不过,叶迎春和沈冰的命运正在急速逆转,前景堪忧。

  谈及周的央视情缘,还不得不提到一个重要人物,即现已被开除党籍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李任公安部副部长前,曾任职于央视。周永康的第一任妻子死于车祸。传说甚盛。据《财新网》此前报道,后来李东生将一位央视女编导介绍给周-永康为续弦。两年后,2009年10月,从未有过政法工作经历的李东生出人意料地调任公安部副部长,并获副总警监警衔。不过,周-永康的牵线人也难逃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2013年12月,李东生成为第二位落马的十八届中央委员。

  秘书帮

  作为“康师傅”的左膀右臂、得力干将们,“秘书帮”一行人在“美人”面前亦难独善其身,冀文林、余刚、郭永祥都深陷其中。

  2014年7月2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对冀文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通报中出现“与他人通奸”一项,其意不言自明。同日,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亦被中央批准“双开”,通报中,“通奸”一项赫然在列。

  尽管相关单位未对冀、余二人“通奸”问题具体说明,仍有人在网络上声称,“冀文林有十三名情妇”,不过这一说法难以证实。另外,还有多家媒体用词晦涩,意指首长秘书余刚与某军籍女歌手的“神秘往事”。

  然而,此二人双双惹上“通奸”问题,与中纪委近来重启“通奸”这一纪律问题密切相关。6月7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对网络热词“通奸”解释:“‘通奸’指有配偶的一方与配偶以外的异性自愿发生性行为,属于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在我国的刑法及相关法律中,一般情况下,没有对通奸作出定罪的规定。但是在党纪中则有对通奸的惩戒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五十条明确规定:与他人通奸,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英雄”固然难过美人关,只因冀、余二人“生不逢时”,首当其冲地成了中纪委反“通奸”战的“炮灰”。

  此前,“通奸”一词还未出炉,但周氏江湖的花边消息就已浮出水面。主角即为周-永康“秘书帮”中最年长的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其在四川官场以干练严谨著称,但生活作风有颇多问题。

  郭永祥被中纪委通报时,涉“通奸”案情仅被含蓄表述为“道德败坏”。但据中纪委的工作人员表述:“道德败坏”与“生活糜烂”,是指有三个及三个以上情妇(夫),可谓是问题更为严重。

  另外,据《新京报》报道,多位四川省国资委人士证实,2014年7月2日,省国资委一位副处级女干部被带走。消息称此女干部相貌气质俱佳,曾在省委办公厅工作,时任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即是郭永祥,“两人关系密切,走得非常近”。

  然而,郭永祥的“桃色新闻”绝非仅止于此。有媒体报道,去年7月,郭永祥在担任办公厅主任时,曾打算将某地接待办两名漂亮女孩调入办公厅,后因省委主要领导过问,才转岗到其他部门。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除了“权色交易”,郭永祥还涉多桩“钱色交易”--郭案事发,四川“美女富豪”、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何燕即被带走调查,其与郭永祥相识多年,“关系十分密切”;且前不久被双规的深交所女监事长杨勇平亦被传与郭永祥“关系不一般”。据此前的报道,曾有人举报指控何燕“涉嫌侵占巨额国有资产”。

  目前看来,秘书帮其余二人--严重违纪被查的李华林,“失联”已久的沈定成在“生活作风问题”上还未有报道,事实如何还有待中纪委的进一步通报。

  四川帮

  跟周永康有密切关系的四川帮,都曾利用手中权力寻租,同时部分人与“枕边人”分享权力攫取利益。

  2012年12月,时年56岁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中央纪委带离,成为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副省级官员。李春城被通报生活作风“腐化堕落”。落马后,坊间就盛传其拥有众多情妇。而李春城的正妻曲松枝,在李春城担任成都市委书记之后,摇身从成都某医院普通工作人员,变成为卫生局科技处处长、红十字会副会长,但曲松枝长期不上班。

  李春城还对风水命相颇为痴迷。他与以特异功能闻名、在政商圈内被人称为“国师”的曹永正关系不一般。另据媒体报道,李春城曾聘请风水先生将家里老人坟墓迁往成都都江堰,做道场等花费千万;之后,为了成都一重大投资项目,在该企业接连出现不利突发事件后,李春城还安排道士做法驱邪。但最终鬼神也没保住李春城的权位。

  2013年 11月,四川省委宣布免去徐孟加雅安市委书记职务。此前,雅安干部中流传的一句话:谁要想政治上有进步,那就多去跟书记打打球。徐孟加和几位市领导特别爱好运动,但不管哪种体育项目,这些市领导们基本都是只要赢、不要输。因此当地老百姓们称他们打的是“皇帝球”。荒唐的是,徐孟加不仅打“皇帝球”,还学皇帝将陪练的“女高俅”提拔成副县级官员。

  据报道,徐孟加通常在晚7点到体育馆来打一小时乒乓球,一同前来陪打的人员,除了一位副市长外,还有一位不知姓名的女性。传闻这位女性原是体育馆对面血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不仅球打得好,还很受徐的喜爱,徐孟加将其长期留作陪练,并提拔成了副县级官员。

  2013年12月,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从2000年至2011年,李崇禧在四川省官场核心层任职超过10年,虽有争议,但其在官场上和群众中还是有口碑的。特别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李崇禧更因言获“赞”。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总有一些人在美女、金钱、权力面前倒下,没有走到最后的政治仕途终点,被诱惑侵蚀玷污了,很为他们感到惋惜。 ”

  而他最后还是成了自己口中的“有些人”。担任四川省纪委书记时,李崇禧与四川省蓬安县女县委书记袁菱私下交往甚笃。2013年9月,四川日报网通报袁菱在蓬安县任职期间,多次给该县有关部门打招呼,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并与其夫龚某从中索要或收受巨额财物。袁菱在2006年9月成为蓬安县委书记之前,曾任西充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而李崇禧在2002年5月到2007年5月期间担任四川省纪委书记。

  2014年7月,曾与李春城在成都共事两年的海南省副省长谭力被查。任职绵阳市委书记期间,谭力利用“夫人外交”为自己打造了一个“小金库”和权力的“大靠山”。

  谭力曾在绵阳大搞市政建设,当时有关谭力前妻承接诸多市政绿化工程的传闻铺天盖地。一位曾在市农办工作的官员透露,“绵阳到江油公路,把原来的树砍了重新栽,临园干道中间弄一排花,都是他屋头人(谭力妻子)接的活。”

  谭力的现任妻子曾是绵阳电视台主持人,系其调到绵阳不久后离婚再娶。她后来被调至市礼宾局,并在灾后提拔为北川县委领导。转正的主持人也成了谭力“夫人外交”一枚棋子,因为谭力喜欢古玩、字画,他办事一般不直接收钱,便利用夫人接受“雅贿”。《财经》(微信公众号:mycaijing)此前曾报导,谭力离开绵阳前往海南履新时,一商人为了与他搞好关系,与前妻杨雪一起请客,赠送谭力妻子翡翠戒面,并在谭力嫁女时送上厚重的礼金。

  上述种种,让人想起孔尚任《桃花扇》的那首词:“俺曾见,金陵玉树莺声晓,秦淮水榭花开早,谁知道容易冰消!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这青苔碧瓦堆,俺曾睡过风流觉,把五十年兴亡看饱。”

news.sohu.com true 财经杂志 https://news.sohu.com/20140808/n403273733.shtml report 4323 《财经》新媒体卫诗婕潘君炀罗瑞兴小满黄姜片/文周永康被立案调查已历时10余天,再回首,他的江湖已经覆灭,那些其江湖体系中的位高权重者早在此前已纷纷落马,而匿身于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独家】周氏权网中的情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