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因与家人闹矛盾求死 开车撞婚车被批捕

来源:现代快报

  淮安人邵某早年到南京谋生,吃苦受累,性格越来越差。他常与家人闹矛盾,时间长了,感觉活着没意思。今年5月,他以酒壮胆,开车撞上一辆宝马婚车,以求一死,幸亏没有酿成严重后果。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昨天邵某在鼓楼法院受审。

  通讯员 李自庆 现代快报记者 张玉洁

  辛苦打拼却不被理解

  邵某是淮安人,小学没有毕业,字也不识几个。早些年,他带着妻儿到南京打拼。

  初到南京时,邵某什么都干过,吃了不少苦。在长时间的压力下,内向的他又不知道如何跟家人沟通,导致妻儿对他不理解。

  几年前,邵某盘下一个卤菜店,生意不错。尽管如此,妻儿仍不愿多搭理他,嫌他在家太“大男子主义”。所以只要回到家,他就感到孤独,总找机会发泄,而他越是这样,妻儿就越疏远他。

  两年前,邵某把卤菜店交给儿子经营,自己买来面包车,一边为儿子进货,一边替人拉货赚外快。后来,卤菜店的生意变差,儿子结婚又用了不少钱,自己还背了债,邵某脾气变得更大了。他觉得,自己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却不被理解,活着已经没有意义了。

  想自我了断,开车撞宝马

  今年5月中旬,邵某得知儿子把店转出去了,很生气,赶到儿子的住处,索要16000元钱。儿子不愿给,邵某来火了,说当初为了他结婚,借了15000元,要还给人家,此外,请人吃饭花了1000元。儿子知道父亲的火爆个性,很快筹来16000元钱。不过,父子俩还是闹得很不愉快。

  当天中午回到住处,邵某生闷气,摔坏几只碗后,独自进了一家饭馆喝闷酒。他又想到了死,决定通过撞车的方式自我了断。

  他干完杯中的白酒,开着面包车寻找目标。来到姜家园路时,前方正好驶来一队婚车,他狠踩油门,朝第一辆车迎头撞去,对方反应快,避了过去。

  因为他的干扰,婚车队停了下来。宝马主婚车不知前方出了什么事,超到前面想看个究竟,邵某见状,迎面撞了上去。宝马车前挡风玻璃被撞碎,邵某的车损坏更严重,他本人也头破血流,趴在方向盘上不能动弹。

  一桩喜事被搅得乱了阵脚,宝马车内的新人被吓得不轻。

  警察赶到后,清醒过来的邵某仍嚷着要去死,民警将他带走。当月,他被批捕。

  眼看着要坐牢了,他紧张得答非所问

  昨天,在鼓楼法院,邵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受审。进法庭时,他全没了撞车时的狠劲,一步一颤地走上被告席。

  因担心过于紧张忘事,邵某特地把自己的出生年月、家庭地址等都写在手上。庭审时,他抖动着身体不停抬手,两眼盯着手心回答法官的提问。不过即便如此,他仍几次答非所问。

  庭审中,邵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他说,撞车并未造成严重后果,希望法庭从轻处罚。他说,愿意赔偿被撞车辆的损失,但又说目前没钱赔,“都是进城后弄得压力太大,性格变坏,所以才落得今天这个下场,我不该伤害无辜,我现在非常后悔。”

  最终,法庭当庭宣判,邵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有期徒刑4年。至于民事赔偿部分,被撞车辆一方将另案起诉索赔。

  法官点评

  多多关注

  外来务工人员的

  心理健康

  本案审判长谷平说,邵某的犯罪除性格因素外,心理因素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目前,各大中城市都有大量进城务工和经商人员,他们怀着梦想进城,但许多人进城后,感受到创业的艰难和挣钱的不易。因此,他们不仅要承受因竞争带来的巨大压力,还要承受来自家庭成员的不理解或埋怨等压力。面对这些压力,一些人容易出现心理问题,或悲观厌世,或自暴自弃,有的人甚至一时冲动,干出有害家庭、他人及社会的蠢事。伴随着户籍制度改革的推进,进城落户的外来人员会更多,而正因为如此,关注外来进城人员的心理健康、建立心理危机干预机制,显得迫在眉睫。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8/09/content_355141.htm report 1947 淮安人邵某早年到南京谋生,吃苦受累,性格越来越差。他常与家人闹矛盾,时间长了,感觉活着没意思。今年5月,他以酒壮胆,开车撞上一辆宝马婚车,以求一死,幸亏没有酿成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当初为求死,开车撞婚车如今要坐牢,后悔都没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