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一大巴遭乘客劫持 劫持者有吸毒史(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晚6点4 0分,警方派出的谈判专家还在与劫持者右交谈。 南都记者 占才强 摄
昨晚6点4 0分,警方派出的谈判专家还在与劫持者右交谈。 南都记者 占才强 摄

  南都讯 昨天下午,武汉市白沙洲大桥发生一起客车劫持事件,一辆载有3 8人的长途大巴被一持刀乘客劫持,劫持者要求与公安局领导对话,警方赶到后乘客被安全疏散,被当作人质的司机随后被放,经检查受轻伤。至昨晚8点20分左右,劫持者被成功劝说归案。

  放人质后欲跳桥

  劫持发生在被称为“武汉三桥”的白沙洲大桥上,长江从下方通过。昨日下午5时许南都记者赶到现场时,大桥一侧的两边引桥已被警力封锁,谈判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现场的武汉市公安局宣传处人士介绍,被劫持的是一辆由武昌开往仙桃的大巴,下午2点左右由宏基客运站发出,按照正常路线,准备经三环线上汉宜高速,而事发地白沙洲大桥是三环线上的一处咽喉。

  据介绍,昨日下午2点38分武汉警方接到110通报,称一辆大巴在行驶途中被一持刀男子劫持,报警者为车上乘客。

  据警方掌握的情况,大巴开到白沙洲大桥中段时,车上一名男子突然掏出一把水果刀,上前用刀架住司机脖子,要求停车,并威胁伤害车上乘客。在乘客偷偷报警后,辖区汉阳公安分局民警、附近交警、驻区特警陆续赶到现场。

  警方人员赶到后,首先要求把车门打开,并对劫持者的情绪作了安抚。此后,车上乘客、一名随车乘务员陆续下车,得到安全疏散,但司机仍被当作人质留在车上。劫持者提出要求,要和武汉市公安局领导对话,“这时,武汉市公安局的领导也赶到了,他们做了一些交谈”。一阵谈判过后,劫持者将司机也放了出来,但自己则从车上跳下,翻到大桥护栏的外侧,随时有可能跳江。

  随后的谈判,由武汉市公安局赶来的谈判专家接手。据介绍,这个过程市公安局的领导一直在场。劫持者与警方谈了什么尚不得而知。

  谈判一直僵持到昨日晚间。据武汉市公安局昨夜通报,劫持者翻越白沙洲大桥栏杆,以跳桥为要挟要求见其妻子。警方一方面耐心劝解,一方面派出巡逻艇以防不测。晚8点20分左右,当得知妻子已经在赶往武汉的路上,他听从谈判专家的劝说主动回到了桥面上。

  劫持者有吸毒史

  昨日下午,武汉市交委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被劫持车辆牌号为鄂A F1121,车属单位为湖北公路客运(集团)武汉金地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车上载有35名乘客,加上当班驾驶员和服务员共37人。

  武汉市公安局宣传处人士介绍,劫持者也是乘客之一,事发时车上共有38人。事件发生后,公安部门迅速通过查询了解到,劫持者姓丁,现年43岁,湖北仙桃人,有吸毒史并被判过刑。

  市局宣传处人士另介绍,被解救的35名乘客均安全无恙,随车一名乘务员也没有受伤,大巴司机李进涛被送往附近医院后,经检查手指受了轻伤,包扎后已无大碍。

  至昨晚8点半,事发白沙洲大桥已解除警力,滞留的车辆已正常通行。对于丁某的劫持动机,警方称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南都记者 占才强 实习生 邹雨茉 欧薏 王伟

  作者:占才强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8/09/content_2143326.htm report 3184 昨晚6点40分,警方派出的谈判专家还在与劫持者右交谈。南都记者占才强摄南都讯昨天下午,武汉市白沙洲大桥发生一起客车劫持事件,一辆载有38人的长途大巴被一持刀乘客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武汉一大巴遭乘客持刀劫持(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