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海啸“孤儿”十年后与父母团聚

来源:南方都市报
6日,近10年前在印度洋大海啸中获救的女孩劳达图尔(右)与母亲相认。
6日,近10年前在印度洋大海啸中获救的女孩劳达图尔(右)与母亲相认。

  印度尼西亚一名女孩将近10年前在印度洋大海啸中被冲走,幸而获救,被一个渔民家庭收养,6日重新与亲生父母团聚。

  父母一度放弃寻找

  女孩名叫劳达图尔·扬娜,2004年12月,海啸袭击印尼西亚齐地区,她的家人在洪水中抓住一块漂浮的木头。不过劳达图尔和哥哥阿里夫·普拉塔马·兰库蒂被海浪冲走,当时她4岁,哥哥7岁。

  一名印尼渔民在巴尼亚群岛附近海域救起劳达图尔,把她带回位于亚齐地区布朗皮迪市的家。渔民的母亲收养了这个女孩。由于劳达图尔当时不记得自己的姓名,养母给她起名温尼。

  劳达图尔的父母、现年52岁的赛普蒂·兰库蒂和42岁的贾马莉娅同样生还,在海啸后寻找儿子和女儿,一个月下来没有收获,最终认定他们已经丧生。

  相认时无法停止流泪

  今年6月,贾马莉娅的兄弟在一所小学见到温尼,觉得她与侄女的长相接近,便通知家人。

  兰库蒂和贾马莉娅6月底前往温尼现在的家,发现温尼就是失踪的女儿。印尼《奔流日报》援引贾马莉娅的话报道,她通过女孩独特的面部容貌确定,温尼就是劳达图尔。

  劳达图尔6日与父母相认,并回到位于米拉务镇的家中。

  贾马莉娅说:“当见到她时,我的心跳很快。我抱着她,她回抱我,感觉在我怀里很舒服。”她说,和女儿相认时,无法停止流眼泪。

  哥哥也获救幸存

  劳达图尔告诉父母,哥哥阿里夫也在海啸灾难中幸存,同样在巴尼亚群岛附近获救,不过不清楚他现在所在地。

  贾马莉娅一家打算前往40公里外的巴尼亚群岛,寻找阿里夫。

  2004年12月26日,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亚齐等印度洋沿岸多地受灾严重,超过20万人死亡或失踪。 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8/09/content_3293557.htm?div=-1 report 2622 6日,近10年前在印度洋大海啸中获救的女孩劳达图尔(右)与母亲相认。印度尼西亚一名女孩将近10年前在印度洋大海啸中被冲走,幸而获救,被一个渔民家庭收养,6日重新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印尼海啸“孤儿”十年后与父母团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