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引江济汉工程提前启动 将给汉江沿线带来综合效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荆门8月9日电(吴奇勇 李诗雨)今年以来,湖北省遭遇五年连续干旱,汉江上游来水较历史平均值减少八成,汉江下游的东荆河几乎断流。

  由于汉江上游来水骤减,导致位于湖北荆门市的漳河水库不得不在时隔35年后,再次架设100多台水泵,抽水抗旱保粮。 8月8日上午,南水北调中线引江济汉工程的提前启动,湖北荆州龙洲垸节制闸开闸放水。此次引江济汉工程的开闸放水,对荆门市尤其是沙洋县来说解决了沿线旱情的燃眉之急。

  引江济汉工程旨在从长江干流中开挖一条人工运河向其第一大支流汉江“补水”,满足汉江兴隆以下生态环境用水、河道外灌溉、供水及航运需水要求。

  引江济汉工程作为新中国最大的运河工程,在湖北荆门穿越沙洋后港、毛李、官垱、李市四个乡镇,绵延33.4公里、投资30多亿元。对荆门尤其是沙洋来说有着提高知名度、提升区位优势、丰富旅游资源、解决沿线旱涝、推动新农村建设等五大利好。

  千吨级航运圈、渠顶二级公路……引江济汉工程给荆门尤其是沙洋县带来区位优势上的提升。引江济汉工程让沙洋拥有了通江达海的优势,借助引江济汉工程、汉江沙洋中心港等工程的实施,长江、汉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确定,必将极大地促进沙洋社会经济的发展。引江济汉在沙洋境内兴建有26座造型不一的桥梁,形成桥梁博物馆;同时,与长湖湿地公园、黄歇古墓群等自然人文资源融合,将带动沙洋旅游业的发展。

  此外,引江济汉工程在沙洋县占地9800亩,搬迁355户1591人,涉及到四个乡镇23个行政村。房屋拆迁后,沙洋县共设荆南、乔姆、黄湾、同兴等7个搬迁安置点,这些安置点均采取统一规划,配套水、电、路、气、网络等城乡一体化基础设施的新农村。

  通过这条引江济汉大运河,连接起了武汉城市圈、宜荆荆城市圈、襄十鄂西北经济圈。通水后紧接着就是通航,届时不仅来往长江和汉江的船舶无需绕道武汉,可缩短水运里程681公里,而且将形成一条环绕江汉平原、内连武汉城市圈的810公里千吨级高等级航道圈,挑起长江、汉江经济带发展的大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08-09/6477101.shtml report 1011 中新网荆门8月9日电(吴奇勇李诗雨)今年以来,湖北省遭遇五年连续干旱,汉江上游来水较历史平均值减少八成,汉江下游的东荆河几乎断流。由于汉江上游来水骤减,导致位于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引江济汉工程提前启动 将给汉江沿线带来综合效益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