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一水库鱼突然大面积死亡 损失超14万斤(图)

来源:西安晚报
水库附近的村民正忙着打捞死鱼
水库附近的村民正忙着打捞死鱼

  前段时间一直干旱少雨,8月6日,我市终于迎来一场大雨,然而位于长安区的清水河水库,雨后却出现鱼类大面积死亡,一连3天,村民打捞出的死鱼达十四五万斤,损失超过60万元。据了解,水库里的鱼已经养了两年,正值上市季节突然死亡,目前,长安区渔政监督管理站已经介入调查具体原因。

  水库鱼大面积死亡

  已连续打捞3天

  昨日下午3时,记者赶到清水河水库时,远远就能看见水库边缘白花花一片,水库中间,3台增氧泵正开足马力工作,给水中补充氧气。走进水库,一股刺鼻的恶臭味扑面而来,水库东岸,七八位农民正拿着铁叉等工具把死鱼往外捞。他们称已经打捞3天了,每天6时就开始清理,仍赶不上鱼死的速度。水库南北较长,东西方向较窄,四周多为庄稼地和荒地,记者沿水库行走,发现四周庄稼地和荒地上扔得到处都是死鱼,这些死鱼个头都非常大,让人觉得可惜。

  在水库周边,还有四五个小型鱼塘,记者注意到,这些鱼塘有不少人正在垂钓,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些鱼塘这两天雨后也有死鱼出现,只是数量比较小,很快都被清理掉了,只因水库比较大,养的鱼也多,所以死鱼量比较大。

  死鱼十四五万斤

  损失超过60万元

  王师傅是承包水库的养殖户,提起鱼大面积死亡的事,他和家人欲哭无泪。王师傅说,整个水库有240多亩,从1984年开始,他的家人就开始在这里承包水库养鱼,死亡的这些鱼已经养了两年了,最近就可以捕捞上市了,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

  王师傅说,8月6日长安区下了一场大雨,第二天早上,他和家人就发现鱼不断浮出水面并死亡,当时他和家人不知道咋回事,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是根本不起作用。“整个水库放养有30万斤的鱼,主要是鲢鱼、草鱼和鲤鱼,到今天下午,光捞出的死鱼就有十四五万斤,损失超过60万元。”王师傅说,从8月7日开始,他就雇人打捞死鱼,已经捞了3天了,但是仍有鱼不停地死亡。这些死鱼大的有十几斤重,小的也有四五斤重,平均都有八九斤,这下,全家人的辛劳化为泡影。

  库水含氧量不足

  监管部门正调查原因

  “这么多鱼突然大面积死亡,我们也很纳闷。”说起鱼死亡的原因,王师傅说,他们承包水库养鱼已经20年了,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事情,一开始他以为是前段时间高温少雨,突然下雨导致水库缺氧,后来他发现是水被污染所致,“水库上游是枣园村,村民把生活垃圾都倒在河边,下大雨后,这些垃圾都被冲进河道流进水库,村民的生活污水也排进了水库,这才造成了污染。”王师傅说,这两天他们给水库投了大量增氧药和解毒药,仅药钱现在已经花去1万多元。

  记者了解到,8月8日,长安区渔政监督管理站接到鸣犊街办反映后,赶到清水河水库调查鱼的死亡原因,工作人员对水库的水质进行了化验,发现水中含氧量不足,含氮量比较高。至于造成鱼大面积死亡的具体原因,目前还正在调查。由于气温较高,为了防止水质及周边环境进一步恶化,昨日,长安区渔政监督管理站明确要求王师傅对这些死鱼进行深埋处理,严禁向市场出售。

news.sohu.com false 西安晚报 https://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4-08/10/content_315779.htm report 3285 水库附近的村民正忙着打捞死鱼前段时间一直干旱少雨,8月6日,我市终于迎来一场大雨,然而位于长安区的清水河水库,雨后却出现鱼类大面积死亡,一连3天,村民打捞出的死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