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公交车灭火器喷干粉 乘客砸窗逃生多人受伤

来源:光明网

  昨天傍晚6时,有读者报料称:杭州苏堤南山路口处,有辆51路公交车车厢内有白烟冒出,乘客打碎车窗玻璃逃离,在此过程中,有人受伤。

  据记者核实:该起事故一共有7名乘客受伤,被分别送往浙江医院和117医院,而车厢内的白雾则是由公交车上的灭火器喷出的。

  现场

  车厢里突然冒烟雾,乘客砸窗逃生受伤

  晚上7点,当记者来到南山路苏堤南口公交站,51路公交车在15分钟前已被拖走。

  在公交专用车道两侧的路面和绿化带上,都是细碎的玻璃片,人行道上还留着斑驳的血迹。

  出事的51路公交车是西湖景区的一条内环线,串起了不少景点。周末,51路比平时要忙一些。

  据了解,昨天下午5点35分左右,51路公交司机周师傅载着一车乘客,在南山路苏堤南口公交站上下客,车上大约有六七十位乘客,不知谁突然喊了一声“车厢里有烟雾”。

  话音刚落,车上乘客慌了,急着要下车。因为人多,于是有乘客拿起安全锤,砸了车厢中部左右两侧的车窗和车厢后部一扇车窗,逃生过程中有乘客被车窗玻璃划伤。

  西湖景区的水域管理员小罗也目击了这一场景。

  昨天,他跟往常一样在花港公园南门外执勤,突然听到前方公交车站传来一阵嘈杂声,继而是“乒乒”的声响,他便向公交车站的方向望去,看到51路公交车周围围了一圈人。

  看到如此景象,小罗知道一定是出了什么大事,赶忙跑了过去。

  “我过去一看,发现那辆51路公交车玻璃碎了,有人从窗子里跳出来,有人从车门挤出来。”小罗说,他印象较深的是一个七八岁左右的小男孩—“躺在地上,身上都是血。”

  “这个男孩,是父母把他从车窗内送出去的时候,没留心地上的玻璃,不小心被扎到了,流了好多血。”

  事发后,5名轻伤伤员被送至浙江医院,2人被送至117医院接受治疗,部分不需要救治的乘客自行离开了现场。

  回忆

  “儿子摔在玻璃碴上,还被人压了”

  记者在117医院见到了小罗口中的这个小男孩。

  男孩叫栋栋,河南人,父母在上海工作。放暑假后,小栋栋就被父母接到了上海。昨天正值周末,上午父母带着小栋栋一起到杭州来玩,同行的还有他的舅舅和舅舅的一名同事。

  原本昨天对于小栋栋来说会是一段很愉快的回忆,五个人在西湖边上惬意了一天后,准备在苏堤公交车站坐51路公交车回宾馆休息。

  当时公交车上人很多,小栋栋一行五人从前门投币后,绕到后门上车。

  “我们刚上车,车子都还没动,突然车里就一阵骚乱,有人喊‘冒烟起火了,赶紧逃,要爆炸了!’”栋栋的父亲李强回忆道,“然后就有人把窗户砸碎,大家一窝蜂地往车外逃。”

  没弄明白状况的李强一下子懵了,用他的话说,根本不是自己下的车,完全是被人群挤了下去。

  下车后,如梦初醒的李强赶忙去找栋栋的身影,而此时栋栋已经摔在了后车门往后的第一扇玻璃窗外的路面上,身下全是被砸碎的车窗碎玻璃。

  李强和同行的其余几个人想去拉栋栋时,更可怕的一幕发生了。

  “当时从车窗里跳下来一个成年人,直接压在了我儿子身上,随后那人便起身跑开了。”李强说,等他们把孩子抱起来时,孩子的手上、腿上、嘴巴上全是血。

  看着受伤严重的孩子,几人又心疼又着急。这时,经过事发地点的一辆私家车停了下来,二话没说拉上小栋栋和当时另一名受伤姑娘小萍往117医院开去。

  据了解,栋栋的右手有一处5厘米左右的伤口,皮肤破裂较为严重,左手手腕有2处1厘米左右的口子,嘴唇也受了伤。

  记者见到李强时,他浅色的POLO衫和灰色的裤子上溅满了血迹,小腿上也有凝固的血渍,李强说,这些血全是自己儿子的。在与李强交流的过程中,他多次提起对儿子牙齿的担心。

  “栋栋刚换完牙,现在牙齿好像有些松动,身上的伤口缝合之后应该会慢慢愈合,但是牙齿要是出问题的话,今后可能就会比较麻烦了。”

  被一同送来的23岁姑娘小萍,右腿受了伤,躺在病床上的她右腿的膝盖和脚上绑着白色纱布,腿上全是凝固的血迹。记者离开医院时,小萍仍在做进一步检查。

  “本来并不打算坐51路的”

  而在浙江医院,送到这里的5名伤员都为轻伤员,只受玻璃刮擦,并无大碍。

  罗女士今年67岁,事发时她正站在后门对面一排的位置边,当听到有人喊“冒烟了,冒烟了。”她才意识到车内有白烟冒出。

  因为车内比较拥挤,车窗又在自己面前,且有人砸窗逃跑,罗女士也跟着纵身一跃,从窗户逃了出来,双腿均被玻璃割伤,绑着纱布。

  其实最初,罗女士并不打算坐这趟公交车的。

  “我们一家12个人一起开着车来杭州玩。”她说,考虑到西湖景区附近停车困难,一家人并没有开着车畅游西湖,而是停在了靠近西湖的停车位上。逛完西湖后,罗女士一家便坐上51路公交车去西湖边的停车位取车,没想到会碰到这样的事。

  “停车费也要交不少了。”事故发生后,罗女士已无暇顾及停在西湖边的两辆车了。

  事发时,罗女士一家12口人都在车上,但只有罗女士因跳窗受了点伤。

  罗女士的女儿因为坐在车厢最后排,疏散时差不多是最后一批下车的。据她回忆,下车时,车上的白烟基本上已经熄灭了。

  截至昨晚10点30分,除浙江医院、解放军117医院各有1名受伤乘客在作进一步治疗外,其他乘客经医院清创后均已离开医院。

  “帮我们找找好心的私家车主”

  而让李强觉得遗憾的是,他没有留下送他们去医院的好心车主的任何信息。

  “当时一共有两辆好心的私家车,第一辆送我和儿子以及另一个受伤的小姑娘,第二辆车送的是我老婆还有那个姑娘的妹妹。”李强说,“到了医院后,我看到车内坐垫上都被染上了血渍,就提出要给车主洗车费,他一口回绝,连姓名也没留就开车走了。”

  据李强回忆,车主是个男的,看起来挺年轻,估计30岁不到,开的是一辆白色的车子,由于当时一门心思想着赶紧带小栋栋去就诊,所以都没有记下车辆型号和车牌号。

  第二辆好心的私家车车主将栋栋的妈妈和小萍的妹妹送到医院后,栋栋妈妈特意拍下了这辆车的照片,是一辆杭州牌照的白色现代伊兰特。

  栋栋父亲希望通过媒体表达对这位车主的谢意,同时也希望能找到送小栋栋去医院的那位私家车主,自己可以当面谢谢这位好心人。

  发布

  白雾由灭火器喷出

  上面的安全插销不见了

  事发后,有关部门开展了事故调查。昨晚,相关部门发布调查结果:

  经公安机关和公交集团相关技术人员对事发车辆进行勘查,车辆无着火点和机械故障。车厢中后部干粉灭火器喷嘴下方有明显粉末状物体,且灭火器安全插销已不见。经在车内试验,车载干粉灭火器喷出的“白色烟雾”与乘客描述事发当时的现象吻合。

  杭州公交集团呼吁乘客在乘车过程中不要随意触碰车上灭火器设施,确保随时能正常使用,同时也可以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4-08/10/content_12451427.htm report 3457 昨天傍晚6时,有读者报料称:杭州苏堤南山路口处,有辆51路公交车车厢内有白烟冒出,乘客打碎车窗玻璃逃离,在此过程中,有人受伤。据记者核实:该起事故一共有7名乘客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