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鲁甸救灾一线法医:为了遇难同胞的安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昭通8月10日电(陈善均)在云南鲁甸“8·03”抗震救灾一线,一支特殊的救援队伍正在用技术手段“抢救”遇难同胞的无名遗体,他们就是由昭通市公安局以及昭阳区、鲁甸、巧家、彝良、盐津公安局精干法医组成的遇难者遗体检验小组。

  云南鲁甸6.5级地震造成遇难人数众多,很多遇难者遗体被救援队救出后面部血肉模糊,已经无法通过外观来辨认。而此时家属找不到亲人遗体,极易情绪激动,法医对遇难者遗体检验尤显重要,已成为家属现在和以后找到他们亲人遗体的唯一渠道。

  8月4日,鲁甸“8·03”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从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区公安分局、鲁甸县公安局紧急抽调12名精干法医力量,组成遇难者遗体检验小组,奔赴灾区开展遗体检验工作。

  法医检验工作一是对有家属辨认的地震遇难者遗体进行编号、记录、拍照;二是对无家属辨认的还需提取DNA检材,以便之后能为家属认领身份识别提供基础性条件。

  遇难者遗体检验小组接到命令后,迅速赶往灾区,遇难者遗体被全部集中到龙头山镇螺马口广场。当检验小组到达地震中心后,眼前惨烈的现状让法医们心情十分沉重。

  昭通市公安局刑科所法医夏勇谈起自己虽检验过很多遗体,但见到眼前这么多遇难者时,心里难过至极,禁不住流下眼泪。但在悲伤之余,夏勇想着能为活着的人“找寻”他们亲属的遗体,才是给其亲属最大的安慰,他立即和队友们一起穿上解剖服,拿上检验箱,投入到紧张检验工作中。

  在检验完龙头山镇螺马口广场内遗体后,由于鲁甸龙头山灾区受灾面积大,救援部队不断挖出遗体,并放于不同地点。

  8月5日9时,检验小组再次分为两个组,一个组由鲁甸县公安局技术室6名法医组成,前往龙头山镇龙泉村,一个组由市公安局刑科所和昭阳公安分局技术室共6名法医组成,前往龙头山镇沙坝村开展遇难者遗体检验工作。但由于挖出遗体越来越多,“8·03”抗震救灾指挥部又从巧家、彝良、盐津公安局紧急调派10名法医增援。

  截至8月9日16时,检验小组共检验遗体157具,现只有3具遗体无家属认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8-10/6477654.shtml report 1006 中新网昭通8月10日电(陈善均)在云南鲁甸“8·03”抗震救灾一线,一支特殊的救援队伍正在用技术手段“抢救”遇难同胞的无名遗体,他们就是由昭通市公安局以及昭阳区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云南鲁甸救灾一线法医:为了遇难同胞的安息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