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老人打工还债17年:欠钱日子过得不踏实

来源:综合 作者:郑州晚报
本报记者采访诚信老人花书增
本报记者采访诚信老人花书增

  昨日,花书增像往日一样从薛店镇的家里赶到孟庄镇,开始了新一周的打工生活。许多经常看到老花的人还不知道,“老花”竟然上了《人民日报》的头版头题。

  今年71岁的花书增,瘦削、满脸皱纹,但是精神头儿很好,采访时正逢镇上停电,在路边老花和记者聊起了“还债”之路。

  “1988年我从新郑广电局病退,后来就办起了面粉厂。1996年被骗走了60吨面粉。被骗后刚开始两年的春节最难熬,有人到家里来要债,那时候经济很窘迫,也拿不出钱来还人家,心里很不好受。”花书增说。但随着一点一点还债,来要债的人越来越少了,到2005年以后,就再也没有人到家里要债了。“大家都了解我的为人,相信我有钱肯定会还他们的,也就不再来要了。”老花说。

  为了还钱,年逾古稀的老花不敢休息,只要有活能挣钱,他就去干。他曾给一家企业当电工,一个月1000元工资,只留400块钱当生活费,剩下的600元都用来还债。“欠人钱的日子过得很不踏实,17年来我每天都在想着还债这个事儿,啥时候不欠人钱了,心里就啥时候踏实了。”

  现在,老花依然有七八万元的债没还完,但接受郑州晚报记者采访时,老花已经轻松了许多,“两年内应该就能还完了,到时候该攒点钱给家里添置添置了。”

  花书增打工还债17年,也早已深深打动新郑人,今年5月份新郑电视台对其进行了专题报道,今年6月新郑市委宣传部为其申报了“中国好人”的评选。

  “其实这十几年来,也亏了有大家的理解与帮助,否则我也还不了这么多的债。”老花满怀感激之情地说。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11/n403302325.shtml report 909 本报记者采访诚信老人花书增昨日,花书增像往日一样从薛店镇的家里赶到孟庄镇,开始了新一周的打工生活。许多经常看到老花的人还不知道,“老花”竟然上了《人民日报》的头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