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取消限购 有学区房“一夜涨5万”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第1页 :小户型重新受追捧
漫画/王伟宾
漫画/王伟宾

  郑州取消限购后,房价是涨还是跌?

  有专家称取消限购是把双刃剑,效果有待观察;也有专家认为对楼市销量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对房价也不会产生很大影响。

  影响

  1

  小户型重新受追捧 预计会涨价

  郑州取消限购是否会影响房企对产品结构和营销策略的调整?

  新田置业总经理冯常生分析说,郑州取消限购之后,短期看,之前因为郑州限购政策,转移至河南三、四线城市的消费人群,有可能“杀回”郑州。再加上一直以来被限购政策压抑的改善型购房群体,一些销售形势不错的楼盘,正在实行的优惠政策会逐渐取消,毕竟市场信心提振,市场预期看涨。

  目前,郑州房地产市场上销售的新房,面积7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居多。

  冯常生预测,郑州小户型会再次热销。他说,在正常的市场情况下,小户型的价格应该比大户型高,但之前受限购政策的影响,实际上小户型受到冷落。随着限购政策的取消,预计像北环、柳林等靠近城中村的楼盘,因为小户型总价低,其价格可能会快速上涨,一些开发商也可能会启动曾经不受待见的小户型的开发。

  有业内人士表示,取消限购之后,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和小户型在单价上的差距有望缩小,4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有望再度成为投资品。

  影响

  2

  一夜涨了5万元

  学区房可能成为一个小热点

  8月9日晚,郑州取消限购的消息传出后,郑州市民范女士很快致电河南商报记者进行确认。她曾经多次向记者打探关于取消限购的消息。

  范女士和老公在郑州经开区和中原区各有一套房,位置偏远,按照原来的限购政策,她无法在市区内再次购买房屋。但是,她很想在二七区伊河路小学附近购置一套学区房。在河南商报官方微博上看到取消限购的消息后,她表示,已经相中了一套110平方米的二手房,总价将近100万元。

  自2011年1月郑州市实施住房限购政策以来,郑州房价并未大起大落,但部分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也受到了明显影响。

  昨日中午,河南商报记者走访了金水区学区房片区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

  “一夜涨了5万元。”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中介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他的同事9日口头商定了一套金水区学区房,120平方米,总价150万元。10日早上房主打来电话,提出因为郑州取消限购,要涨5万元。本来觉得有些为难,但是没想到买方还是接受涨价,顺利成交。这名中介称,虽然目前学区房房价已经处于高位,但取消限购后房价会有一定的上浮。

  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执行总经理王川认为,二孩政策的放开和取消限购会使学区房更抢手。就学区房而言,由于被限购,这部分市场需求无法释放,即使用亲属名字购买,孩子也没法上学,因此,有业内人士提醒,尤其是金水区、中原区和二七区以及郑东新区的学区房,下一步会受热捧。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8/11/content_1126685.htm?div=-1 report 4481 小户型重新受追捧漫画/王伟宾郑州取消限购后,房价是涨还是跌?有专家称取消限购是把双刃剑,效果有待观察;也有专家认为对楼市销量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对房价也不会产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