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美对伊空袭系奥巴马为恢复威信“赌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美国展开了对伊拉克极端武装份子“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的针对性空袭,日本《经济新闻》11日刊文称,此次的空袭能否取得效果尚待确定,也可以说这是做出进行军事行动决断的奥巴马,为恢复威信做出的一种“赌博”。

  文章指出,美国曾经描绘的蓝图—为伊拉克带来安定和民主后便撤退,因为极端武装份子意想不到的攻势而破产,美国的伊拉克政策面临着从根本上重新调整的局面。

  文章分析,美军此次特别在选择了在白天,派遣有人战斗机而非无人机对伊拉克北部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进行打击。这一方面鲜明的表达出了美方避免由于误炸伤及平民的立场,另一方面也旨在向国内外展示美军的存在。

  文章称,一贯对军事介入持谨慎态度的奥巴马在这个时期做出进行军事行动的决断,主要有两个理由。首先是极端武装份子势力的增长。美国曾描绘的2011年美军从伊拉克完全撤退后,伊拉克政府军自立,治安稳定的这一蓝图已经落空。

  今年6月美军曾向伊拉克派遣军事顾问团,但是并未挽回伊拉克治安情况的恶化。文章分析,如果情况恶化,则生命安全暴露于风险之中的伊拉克少数派居民会遭遇大规模虐杀。事实上国际社会的评批也集中于美国的“旁观”态度。

  文章分析,首先,极端武装份子占领了伊拉克中北部,并以此为势力范围,逼近库尔德人自治区的中心城市埃尔比勒。而在埃尔比勒,美国石油企业的业务非常活跃。6月份极端武装份子攻击首都巴格达时美国没有做出进行空袭的决定,但埃尔比勒的陷落将损害美国的利益。

  其次,美国将于11月份进行今年最大的政治决战—中期选举。“做出军事介入的决断时已和议会进行了商谈”,正如奥巴马所言,伊拉克治安情况的恶化将难免在选举战中授以在野党共和党攻击的口实。

  “美国不是世界警察”,2013年取消军事介入叙利亚时,奥巴马曾如是表态,对此直至现在仍充斥着评批,认为“损害了最高军事司令官的威信”。一般来说在选举时外交并不会带来选票,但由于乌克兰危机,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的制裁,因此普京的态度也在不断刺激美国国民的神经。

  文章还指出,此次对伊拉克极端武装份子的空袭,可能使这一情况雪上加霜。虽然此次的空袭没有采用无人机而是战斗机,包含了总统奥巴马向国内外展示美国实力的意图。但是这一举措到底能收效几何,尚未可知。

  美国国内的舆论对军事介入伊拉克的支持率未必就高。而奥巴马强调“不会再派遣地上部队。不会允许美国卷入新的战争”,无疑是考虑到国内舆论做出的发言。

  文章称,靠着提出终结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就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美国从伊拉克完全撤军可以说是其任内为数不多的政绩之一。而伊拉克局势的再度不稳也意味着动摇奥巴马的政治资本。

  此外,空袭还有可能造成,全世界敌视美国的极端武装份子集结于伊拉克,进一步激化战事。“当无辜的人们暴露于风险之下时,对此采取行动是美国的责任。美国不会坐视不管”,奥巴马的这一发言激发了美国国民的自尊心,同时很快也将追问做出这一发言的奥巴马本人的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8-11/6480643.shtml report 1472 中新网8月11日电美国展开了对伊拉克极端武装份子“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的针对性空袭,日本《经济新闻》11日刊文称,此次的空袭能否取得效果尚待确定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日媒:美对伊空袭系奥巴马为恢复威信“赌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