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6岁少年遇车祸脑死亡 家人捐献其器官5人获新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医务工作者向南南深深地鞠躬致敬。 罗闻 摄
医务工作者向南南深深地鞠躬致敬。 罗闻 摄

  中新网长沙8月11日电(刘柱 伍西明)“希望能够让别人的眼睛重见光明,就像南南在看这个世界一样。能用这种方式给别人带来重生的希望,比留下什么都有意义。”11日,回忆起孩子生命的最后一刻,南南(化名)的母亲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伤,双手捂脸哭了许久。

  8月6日凌晨5点8分,因车祸昏迷4个月而被宣告脑死亡的湖南怀化16岁少年南南,走完了他年轻生命的最后一程,家人捐出他的2个肾脏、1个肝脏、2个眼角膜,让5名患者重获新生。

  3月16日下午,南南不幸遭遇严重车祸,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抢救,为了得到更好的治疗,随后转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南南家位于怀化偏远的山区,家庭贫困,仅靠父母打工和务农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在经过4个月的治疗后,南南一家已经花费了20多万元,再也无力承担高昂的医药费用。

  看着躺在病床上一天天消瘦的南南,其母亲每天以泪洗面,只能默默地帮南南擦身,希望他舒服一点,能够早点醒来。然而,医生却告诉她,南南的病情太重已无力回天。

  “如果孩子真的没得救了,我们无怨无悔。”南南母亲说,“我们什么都不要,愿意把孩子的器官捐献给国家。与其让孩子走后被烧成灰,还不如把器官捐出来救助别人,让孩子的生命在其他人身上得到延续,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8月6日凌晨,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的南南被宣布脑死亡,南南父母当即决定捐献,忍痛在捐赠书上签字。6日凌晨5点8分,随着南南最后一下心跳的停止,湘雅医院器官捐献工作小组在手术室举行了简单的告别仪式,向南南深深地鞠躬致敬。随后,南南的器官和组织成功移植到5位患者身上,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

  “当生命终结时,把器官捐献出去,让生命在另一个人身上延续,这是人类人道博爱、高尚旷达、无私奉献的义举,这种用躯体架起通往医学殿堂的桥梁,无言地为社会和人类做出最后奉献的高尚情操,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英雄。”湘雅医院医务部器官捐献专职协调员李晨星说。

  据悉,中国可供移植的器官严重短缺,器官捐献不足是主要原因。中国每年等待肾脏移植的患者超过100万人(肝脏移植30万),但只有1万人能够幸运地等到供体,其余99%的患者只能在等待中逐渐绝望。与此同时,需要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数量还以每年超过10%的增量扩大。目前,中国每百万人中仅有0.03%人自愿捐献器官,而只有达到每百万人2人时,才能满足临床需要。

  据统计,自2010年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开展至2014年7月6日,已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26122人,全国累计完成捐献1952例,5206名器官衰竭患者得到了有效救治。(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8-11/6481459.shtml report 1616 医务工作者向南南深深地鞠躬致敬。罗闻摄中新网长沙8月11日电(刘柱伍西明)“希望能够让别人的眼睛重见光明,就像南南在看这个世界一样。能用这种方式给别人带来重生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16岁少年遇车祸脑死亡 家人捐献其器官5人获新生(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