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云承认花50万赴英狩猎 称为保持生态物种健康

来源:人民网

你怎么看马云出国狩猎?

  • 正常,没什么可说的
  • 鄙视,枪杀动物可耻
  • 中立,他干什么与我何干
中国富豪狩猎后与战利品合照留念(英国《泰晤士报》)
中国富豪狩猎后与战利品合照留念(英国《泰晤士报》)

马云扎堆截图
马云扎堆截图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曾亮)马云今天就媒体报道其在英国花50万狩猎一事作出澄清和回应称,狩猎活动确实存在,那是在两年前。不过马云同时强调称,狩猎是一种自然保护的必要手段,很多地区的野生动物由于缺乏天敌,野蛮生长,不进行平衡控制性猎杀对环境破坏非常大。

  马云在回应中,诸如澳洲的袋鼠、野兔、欧美洲的鹿群,都必须定期控制数量,消灭生态冗余,以保持生态物种系统的健康。这是科学,也是保护自然的责任。

  为了表示其狩猎的合理性吗,马云在回应中表示,狩猎是门专业技能,它既是人类和大自然亲近交流的手段,更是人类尚武精神传递的重要方法。不少国家和地区通过狩猎和钓鱼募集了大量的自然保护基金。他同时强调称:“这些课程费用确实很贵。”

  此前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大自然保护协会成员马云在近日花费近50万港元,在苏格兰一个小村落租了一座城堡,与11位朋友共同打猎兼度假。报道称,马云为狩猎雇用了四架直升机,踏足一连串的打猎圣地,在一周内猎取了17只雄鹿。

  对此,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也在今日回应称,这种报道完全就是断章取义,马云参与的狩猎活动系两年前由TNC组织,目的是考察欧洲保护地的发展和如何通过狩猎来控制过渡繁殖的野生动物种群。

  大自然保护协会称,按照保护生物学原理,如果野生动物的种群达到了一定规模,而猎捕数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特别是有针对性地猎捕对种群繁衍不具贡献能力的老龄雄性野生动物时,对野生动物种群的健康发展有益而无损。

  大自然保护协会还表示,狩猎也是生态保护的手段,但是打什么,怎么打都是有科学研究支撑的。科学狩猎有助于减少疾病传播和动物之间无谓的资源竞争,维护生态系统的稳定性。

  马云的狩猎活动也引发了网友对此事的广泛争议,许多网友表示,马云标榜自己作为“大自然保护协会”的一员却去打猎,品格方面有问题,甚至有网友诙谐地表示,相信马云是为了保护可爱的草地而去杀讨厌的鹿的。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新闻加点料

  新闻回顾:马云与朋友的狩猎之旅

  香港《新报》网站援引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称,马云曾豪掷3.6万镑(约合人民币37万元)与11名朋友,连续一周租住尼斯湖(Loch Ness)岸边的阿尔多利(Aldourie)城堡,里面有15间豪华睡房,并有一名管家和一位厨师服侍起居饮食。

  期间,马云更以每架每小时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万元)的价钱,租用四架直升机,接载他们来往当地多个著名狩猎园区,在一周旅程中共猎杀了17只鹿。

  报道称,打猎热不只在英国,中国的狩猎场近年也如雨后春笋涌现,虽然只有14种动物准许猎杀,但中国“土豪”志不在此,他们只想练习射击技术,再赴英实战。

  接待“土豪”团的Highland Sporting公司发言人史密斯(Lachie Smith)表示,马云及他的朋友在事前全无使用枪械的经验,因此他们要先接受基本射击训练。服侍“土豪”打猎绝非优差,史密斯说:“向赚到数十亿身家的人解释他们不能做什么并不容易,但假如他们误伤打猎者,就绝不是有趣事情。”

  史密斯说马云和他的朋友们学得很快,不过他曾指导过的另一队中国人,其中有人射击失误,未能击中小鹿,又继续危险射击,最终不得不被遣送回家。

  爱上狩猎的中国“土豪”

  央视导演刘冠麟(音译)是中国中产阶级加入海外狩猎队伍的代表之一。他于去年曾赴南非狩猎,由于“猎物一直在跑动”,没有斩获。他计划再去英国打猎,“若能穿上粗花绅士套装应该很爽”。

  五年前,中国人对这一活动还不感兴趣,现在却日益火爆。“英国猎奇频道”的负责人雅歌比表示,“中国人打猎不稀奇,中国人来英国打猎才稀奇。”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it.people.com.cn/n/2014/0811/c1009-25445143.html report 1968 中国富豪狩猎后与战利品合照留念(英国《泰晤士报》)马云扎堆截图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曾亮)马云今天就媒体报道其在英国花50万狩猎一事作出澄清和回应称,狩猎活动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马云承认花50万赴英国狩猎 强调为保持生态物种健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