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被查 被称“拆迁狂人”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资料图:方西屏
资料图:方西屏

  8月11日,安徽省纪委宣布,经中共安徽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对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的严重违纪问题予以立案。

  方西屏是今年以来安徽省宣布被查的第7名厅官,也是继滁州市委书记江山后第二位被查的地市正职书记。

  公开简历显示,方西屏,1958年10月生,江苏南京人,硕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1982年任安徽省定远县八一乡团委书记、乡长、乡党委书记,至1988年离任定远团县委书记并开始土地系统任职生涯。2000-2006年间,方西屏历任六安市副市长、市委副书记。

  2006年3月,方西屏调任地处皖南的池州市任市长,在池州市长任上5年后,又升任安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2013年2月,任皖北重镇淮南市委书记。

  其升迁简历符合安徽官场官员的一般升迁规律,执政履历纵横皖南、皖北,又在省直重要厅局任职。

  方西屏的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8月6日淮南当地组织的四套班子观摩重点工程和项目,此后并无与其相关的活动见诸公开报道,一些应有其出面的活动也未见他本人露面,直至11日公布被查。

  在安徽官场中,方西屏一直被视为“强硬派”官员的代表之一,其做事风格雷厉风行,对工作认真,对下属也较为严厉。

  这样的行事风格给他带来升迁绩效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非议和争论。方西屏在池州任市长5年,被当地民间封为“拆迁狂人”。

  2010年初,安徽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安徽确定了江南、江北两个产业集中区作为皖江城市带建设的两个起步区,其中江南产业集中区包括安庆、铜陵和方西屏治下的池州,核心起步区位于池州梅龙镇。

  在梅龙镇的拆迁中,当地村民表示方西屏曾放言“20天铲平梅龙”。2010年11月3日,当地村民因政府强行征地赔偿不合理而拒绝搬迁,并与前来的负责拆迁的市长方西屏谈判交涉时,双方发生冲突,村民多人被打伤,方西屏的奥迪轿车也被村民掀翻在地,方本人则在特警解救下逃离现场。事发后,当局出动特警、交警封锁交通要道,并将整个镇的网络切断。

  此事引起外界极大关注,但仅仅4个月后,2011年4月,安徽官方即宣布方西屏调任安徽商务厅厅长。他的仕途并没有因此事而受影响,反而继续升迁。

  方西屏在离开池州的离任讲话中表示,自己有幸与全市人民一起见证池州的发展,并参与其中做了一些工作,感到十分荣幸。

  当地人士认为,方在任池州市长期间,拆迁力度确实很大,但是五年间池州的城市和经济发展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大拆大建与官员政绩,几乎是一对孪生兄弟。而方西屏在池州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住在军区大院。

  在安徽省商务厅短短的两年过渡后,方西屏即被调至皖北重镇淮南,任职市委书记,接任升为安徽副省长的杨振超。

  淮南是安徽的工业大市,也是矿产大市,淮南“一把手”则被视为重要岗位。在这一“重要岗位”上,方西屏还是坚持他一贯的风格:拆。

  龙湖广场开工,淮河两座大桥开工,原老淮师地块开工,安成铺拆迁,上郑村拆迁,淮舜南路下穿桥征迁,广场路下穿立交征迁……诸多淮南存在了多年的老问题,方来了一年就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

  一年后,淮南城建提升了一个档次,而“拆迁狂人”方西屏也在这个位置上落马。

  2013年年底的中央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安徽少数领导干部在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工程建设领域和选人用人等方面以权谋私,腐败现象在一些地区和部门易发多发。

  去年8月底,淮南市委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方西屏在会上说,腐败是没有终身免疫的、没有业绩借口的、没有功过相抵的、没有条件借口的、没有侥幸心理的,反腐倡廉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

  整整一年后的8月,他的仕途在一轮猛烈的反腐风暴中几乎变成了“完成时”。

  方西屏简历:

  1976.02——1978.10,下放知青;

  1978.10——1982.09,安徽农学院农学系农经专业学习;

  1982.09——1985.08,安徽省定远县八一乡团委书记、乡长、乡党委书记;

  1985.08——1987.03,安徽省定远县委办公室主任;

  1987.03——1988.01,共青团安徽省定远县委书记;

  1988.01——1989.07,安徽省土地管理局地政科科长;

  1989.07——1991.10,安徽省土地管理局地政地籍管理处副处长(正科级);

  1991.10——1995.11,安徽省土地管理局资源站站长(副处级);

  1995.11——1996.11,安徽省土地管理局计划财务处处长;

  1996.11——1998.04,安徽省舒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

  1998.04——1998.07,安徽省舒城县委书记、县长;

  1998.07——2000.03,安徽省舒城县委书记;

  2000.03——2003.04,安徽省六安市副市长;

  2003.04——2005.02,安徽省六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2005.02——2005.04,安徽省六安市委副书记;

  2005.04——2006.02,安徽省六安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

  2006.02——2006.03,安徽省池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06.03——2011.04,安徽省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1.04,安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2011年4月22日安徽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方西屏为安徽省商务厅厅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2013年2月26日下午,淮南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安徽省委关于淮南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方西屏任淮南市委书记。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40811/herald/4fae0fd61c7b19f438207768d8197259.html report 3229 资料图:方西屏8月11日,安徽省纪委宣布,经中共安徽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对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的严重违纪问题予以立案。方西屏是今年以来安徽省宣布被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被查 获封“拆迁狂人”仍一路升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