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鲁甸地震:“失信”的生日承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鲁甸8月11日电(马骞 余雪彬)11日是家住云南昭通鲁甸茨院乡女孩梁嫃十岁的生日,父亲梁龙洲曾答应她会陪她一起过生日,但这个承诺却永远无法兑现了。

  36岁的梁龙洲是云南昊龙集团鲁甸民爆器材公司的驾驶员,3日下午,他正和工友在龙头山镇附近的一个石场施工作业,一时间地动山摇,黄烟腾起,看到远处的村庄瞬时被夷为平地,好一会儿梁龙洲才回过神来,“地震了!”所幸,他和工友并没有受重伤。


  “地震之后他电话一直打不通,我吓得魂不守舍。”由于地震后通讯一度中断,幸免于难的妻子孙远秀手足无措,只能和两个女儿焦急地等待。终于,她们接到了梁龙洲报平安的电话。“他跟我说他和工友马上要赶去抢通到震中的道路,嘱咐了几句让我们注意安全,就挂了。”

  龙头山镇是此次地震的震中,伤亡人员多,救援力量急需进入,但是公路塌方严重,随时需要爆破、排除巨石。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梁龙洲不顾危险,一直在抢通道路,一干就是四天,困了在车上打个盹,累了喝口水继续干,6日晚10点多才回到家中作短暂的休整,7日又开始爆破作业。

  “爸爸说8号要回来给我过生日的,可是……”梁嫃哽咽地说不出话。梁龙洲的一双女儿都是农历七月的生日,大女儿11日就满十岁了,由于梁龙洲常年在外工作,从没为女儿庆祝过生日,8日临出门时,他特地叮嘱妻子说:“记得要买个大蛋糕,等我晚上回来为两个姑娘过个集体生日。”但没想到的是,这成了一家人最后一次见面。

  8日一大早,梁龙洲赶到单位为“8·03”抗震救灾捐款后,就与同事鳌波等另外两人一起赶赴龙头山镇,参与抢修龙头山至龙井公路段。“晚上7点多钟,道路基本抢通了,我们打算撤回。”鳌波回忆说,十多分钟后,在梁龙洲驾驶车辆调头时,由于路面情况不好、路基松动,车辆刚一启动,就突然下滑,一路翻滚到谷底。“翻车的时候,梁师傅被抛出车外,就这么走了。”

  “他开车开了18年,稳得很,怎么都没想到会这么走了,孩子们还等着他过生日呢。”现在唯一支撑孙远秀的就是两个女儿和婆婆了,“他生前就挂念着这两个孩子和老人,把他们照顾好,把家撑起来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8-11/6481954.shtml report 2489 中新社鲁甸8月11日电(马骞余雪彬)11日是家住云南昭通鲁甸茨院乡女孩梁嫃十岁的生日,父亲梁龙洲曾答应她会陪她一起过生日,但这个承诺却永远无法兑现了。36岁的梁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云南鲁甸地震:“失信”的生日承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