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一大巴坠落悬崖续: 10名浙江籍游客9死1伤

来源:现代金报
一名受伤游客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新华社发
一名受伤游客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宁波5名失联游客不幸遇难

  这两天,本报连续报道了西藏旅游大巴与两车连环相撞后坠崖的特大交通事故。在目前已造成44人不幸遇难,11人受伤的事故中,前天确认1名宁波游客骨折,5名宁波游客生死不明。浙江省旅游局已成立工作组和旅行社负责人陪同相关家属赶赴西藏。

  这5名宁波游客的情况牵动着大家的心。昨天,记者得到了一个不幸的消息:据赴藏省旅游局工作组反馈信息,这5名游客均不幸遇难。昨天,相关保险公司也启动了保险理赔程序。通讯员 林轶男 记者 叶佳

  最新消息 宁波5名失联游客不幸遇难,还有一人骨折

  昨天,宁波市旅游局发布消息:8月9日下午,在西藏自治区尼木县境内发生旅游巴士重大交通事故,车上共有宁波报团出行游客6人。据赴藏省旅游局工作组反馈信息,这6名游客为5死1伤。

  宁波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省中青旅宁波分公司报团的有两名游客,1名男游客骨折,1名女游客已死亡,两位游客均为安徽籍在甬务工人员。通过余姚市浙东杭州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报团出行的4名游客均已死亡。

  昨天下午,余姚市旅游局局长成立海告诉记者,8月10日晚,省旅游局相关工作组、以上两家旅行社负责人和部分家属已前往西藏拉萨,“本来昨天晚上11点20分飞机能到达西藏,但由于当地雨很大,飞机只能折返成都降落。今天早上从成都机场飞往西藏,现在他们都已安全到达西藏。”

  记者也了解到,由于8月10日的航班满员,宁波市旅游局的分管副局长和职能处室相关人员于昨天下午赴藏,做好事故的善后协调工作。

  善后处置 投保游客首笔80万元赔款预计今日到账

  这几名游客的投保情况如何?西藏尼木县“8·9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宁波保监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部署并组织行业核查保险承保情况。

  经初步排查,事故中不幸遇难的4位宁波籍旅客在出行前,通过旅行社在平安养老宁波分公司投保了旅行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间为2014年8月3日~2014年8月15日,每人身故保险金额30万元。

  此外,还有一位旅客于2010年在人保寿险宁波市分公司投保了1份两全分红保险,身故保险金额约为3195元。同时,经排查,相关旅行社也在阳光财险宁波分公司投保了旅行社责任险。

  目前,平安养老宁波分公司等公司启动预付款程序,并已完成预付款审批流程,预计首笔80万元赔款12日到账。此外,阳光财险宁波分公司加强了与总公司的沟通,积极做好赔付各项准备工作。

  下一步,宁波保监局将督促有关公司继续做好此次事故受伤和遇难人员的保险核查和理赔工作,确保应赔尽赔、应赔快赔,并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温馨提醒

  游客需关注地接社资质

  投保人身意外险

  出去旅游,该如何保障我们的权益呢?昨天宁波市旅游局也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全市旅行社组团及旅游大巴的管理,做到车辆出发前认真检查,行驶中安全驾驶。

  前面提到的行车安全以及保险一块固然不可或缺,但还有更多的保障自身权益的知识需要在出游时得到关注。

  浙仑海外旅游集团董事长蒋凯玲建议,在保障自身方面,旅行社需要投保旅行社旅游责任险,对于地接社的车辆资质、管理制度等方面也要特别关注,对于从业人员要有定期安全培训,特别是在西藏线路,一到暴风雨天气就让人担心,车况的检查、驾驶员的情绪方面要及时关注。对于游客来说,除了与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外,投保人身意外险是必须的,同时,要关注地接社的资质,对旅行社的安全告知书也要牢记于心。

  ●延伸阅读

  10名浙江籍游客,9死1轻伤

  8月9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尼木县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游客重大伤亡。记者昨天多次联系浙江省旅游局了解情况,经过核实,在事故当中浙江省旅行社组团的游客有12人,其中,浙江籍游客10人,9死1轻伤,其余两名则是安徽籍游客,1死1轻伤。对此,浙江省旅游局高度重视,并抽调安全管理、行业管理等处室主要负责人组成工作组,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傅玮率队于10日晚上连夜赶赴西藏协助当地做好处置工作。

  省旅游局安全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10名浙江籍游客当中,除了宁波游客外,还有温州、绍兴和金华等市的游客。在得到有关信息后,宁波、温州、绍兴、金华市旅游主管部门和5家组团旅行社立即核实信息,掌握资料,告知家属。伤亡游客的具体情况以及身份信息还需进一步调查核实。

  除了核实相关信息外,浙江工作组抵达西藏后,及时赶赴拉萨市人民医院看望两名浙江参团的受伤游客,到宾馆看望慰问部分已到达拉萨的死者家属,并且及时与自治区旅游部门对接联系,进一步核实情况,协助做好安抚、保险等善后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8/12/content_270302.htm?div=-1 report 2710 一名受伤游客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宁波5名失联游客不幸遇难这两天,本报连续报道了西藏旅游大巴与两车连环相撞后坠崖的特大交通事故。在目前已造成44人不幸遇难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宁波5名失联游客不幸遇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