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煤电总经理祁亮山被查 集团内三年三高管下台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吴悠

  “郑煤集团党委常委祁亮山被双规”的消息在周末传了两天后,终于在8月11日得到证实。

  8月11日中午,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通告称,郑煤集团党委常委、郑煤电总经理祁亮山,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蔡聚雨,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凌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随后,郑州煤电(600121.SH)也发布公告称,郑州煤电公司接控股股东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河南省纪委决定对公司总经理祁亮山实施“两规”措施。

  此次涉事的祁亮山年纪已近退休,至于被查原因,相关部门并未公开。多位郑煤集团内部人士对此也表示震惊和不解。

  “事发太突然了,之前都没有任何征兆。上周祁总还在办公室主持日常工作,一些文件还是他签字盖章的。”郑煤集团内部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

  另有接近郑州煤电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上周末郑煤集团收到河南省纪委的通知,集团层面应该周末得到了消息,但是下属企业从今天早上的班子会上才正式获悉。”

  祁亮山被查后,郑煤方面强调,公司已对其相关工作做了妥善安排,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祁亮山为建筑系统出身,公开资料显示:祁亮山,男,195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年56岁的祁亮山为什么会在此时被调查,涉事是什么时候的事,多位员工表示尚不清楚。

  祁亮山在郑煤集团也是由基层一步一步升上来。其履历显示,祁亮山历任鹤壁矿务局开拓基建科科长、建筑一公司经理、建安总公司经理;郑煤集团公司基建工程公司副董事长,河南金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董事长,郑煤集团公司建筑工程处党委书记、处长,河南锦源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郑煤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

  直到2012年祁亮山才进上市公司郑州煤电任职。2012年7月,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书伟因工作变动辞职,祁亮山接任。

  “祁总来上市公司时间不长,为人比较低调。主要负责经营口,今年经常出去拜访客户,不出去的时候一般都在办公室,平时也常召开会议,做事认真执著,是个很实在的人。”一位接近祁亮山的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描述他眼中的祁亮山。

  实际上,祁亮山是郑煤集团近三四年来第三个被调查的高管。

  2013年12月,郑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董事长孟中泽涉嫌违法违纪,被“双规”。2011年5月,郑煤集团原总经理、省煤层气公司原董事长姜光杰因涉嫌受贿被查。一审调查结果显示,姜光杰从2004年至2011年受贿千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

  此次被查的祁亮山与以上二人的接触从其履历上来看,姜光杰执掌郑煤集团期间,祁亮山与其交集不多,在孟中泽执掌郑煤集团后,祁亮山开始走向管理层。2012年7月,祁亮山接任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一职。

  郑煤集团原董事长孟中泽被“双规”的半年后,2014年5月,河南省人民政府网发布任免通知,免去孟中泽的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今年7月底,此前担任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煤矿安全监察办公室主任的王海连开始接任郑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一职。

  关于孟中泽被调查的原因目前仍没有公布,此前有报道援引河南省煤炭业内人士的说法,“孟中泽是从鹤煤集团出来的,可能是牵涉到鹤煤集团原董事长李永新案件”。

  孟中泽自2011年8月起任郑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在此之前,孟中泽先后在鹤煤集团、河南煤层气、河南煤业化工集团等担任职务。而鹤煤集团前任董事长李永新在2010年4月被“双规”,其涉案原因主要为,在鹤煤集团担任董事长期间,有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行为,利用手中职权收受贿赂。

  此外,孟中泽曾任职的河南煤层气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光杰在2011年5月被“双规”,一审判决书显示,姜光杰20次收受小煤矿主、信息设备企业老板、下属的贿赂,并借河南省煤炭资源整合之机,收受小煤矿主干股。

  面对接二连三的高管被查,郑煤集团方面俨然已经能够快速处理这类事件,“这两年公司经历了很多,国有企业的体制还是很完善的,已经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一位接近郑煤管理层人士在电话里说道。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8/12/content_107944.htm?div=-1 report 2024 “郑煤集团党委常委祁亮山被双规”的消息在周末传了两天后,终于在8月11日得到证实。8月11日中午,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通告称,郑煤集团党委常委、郑煤电总经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郑煤电总经理祁亮山被查 集团内三年三高管下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