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抵达西非三国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张建波

  本报约翰内斯堡8月11日电(记者张建波)科纳克里消息:由中国政府提供的总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11日陆续由专机运抵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此次运往西非3国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主要为医用防护服、监护仪、喷雾器、药品等。

  运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专机于几内亚时间11日中午12时20分抵达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中国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几内亚国际合作部长萨诺和社会行动、妇女和儿童事业促进部长卡巴等出席交接仪式。

  卞建强表示:“埃博拉疫情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抗击疫情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中几两国是患难与共、相互支持的好兄弟、好伙伴,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击云南地震的关键时期没有忘记正在遭受埃博拉疫情侵袭的几内亚人民。”

  “中国派往西非3国的9名公共卫生专家将陆续抵达相关国家,其中3名专家将于11日抵达几内亚”,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官员11日向本报记者表示,“中国专家将协助几方抗击埃博拉病毒疫情,并指导几医护人员使用中国援助的物资。”

  截至记者发稿时,运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中国专机已降落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官员此前向本报记者表示,相关方面会在机场举行一个简短的仪式,正式交接仪式将于12日在塞拉利昂总统府举行,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将出席交接仪式。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官员11日告诉本报记者说,运送紧急人道主义物资的中国专机将于当地时间11日晚些时候抵达,正式的交接仪式定于12日在首都蒙罗维亚的港口举行,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将出席交接仪式。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4-08/12/nw.D110000renmrb_20140812_3-03.htm report 2169 本报约翰内斯堡8月11日电(记者张建波)科纳克里消息:由中国政府提供的总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11日陆续由专机运抵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