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公积金“限额发贷” 堆积大量超额度申请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罗苑尹 邱永芬

  本月起,广州公积金首次实施“限额发贷”,尽管8月首日,本月提供给新申请者的额度就已被抢光,但有部分新申请仍继续被录入。上周五,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通知,称中心系统目前已经堆积了大量超额度无法上报的贷款申请,造成无法撤销或转换贷款等问题,提醒担保中心与承办银行暂停继续录入。

  录入后无法成功上报

  资料需撤销才能改成其他渠道

  7月,梁先生通过某银行递交了5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申请,刚好遇上本月开始“限贷”。但在这轮疯狂“秒杀”中,梁先生的申请未能成功上报。为了尽量缩短等候的时间,梁先生与另一家商业银行沟通,该银行已答应在下个月抢额度时,优先上报梁先生的申请,但当这家银行为梁先生录入资料时,发现无法录入。

  “实际上,梁先生的申请卡在了录入到上报这两个环节之间。”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解释,市民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首先要将资料递交到按揭公司或银行审核,由银行录入到软件系统,保存并上报到公积金中心,而实际上,申请者在“上报”的环节,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成功抢到了贷款额度。

  郑大源介绍,若市民已成功申请到额度,则需要扫描证件,由公积金中心、国土部门等多个部门进行审核,通过之后即可拿到同贷书。“问题是,如果市民申请抢不到额度,资料还留在软件系统里,必须要先撤销录入,才能到其他银行或置业担保中心重新申请公积金贷款。”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知情人士透露,在公积金还没实施“限额发贷”之前,几乎没有申请人会在录入信息后撤销申请。“所以之前软件系统里,在录入到上报的环节之间,并没有设置撤销这一功能。开始限额发贷之后,才遇到了这个问题。”

  该知情人士介绍,近期由于公积金贷款额度大幅收紧,抢不到额度的职工需要轮候,但轮候的时间暂时还不能确定,因此有人会选择其他公积金的贷款银行,或选择到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申请纯公积金贷款,就需要用到撤销功能。

  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昨日表示,软件系统目前已在录入和上报的环节之间,完善了撤销功能。

  公积金中心提醒:超额后禁止网点录入新的贷款申请

  另外,只接受纯公积金贷款申请的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以下简称“置业担保中心”),昨日也在办公现场发通知,表示本月额度已经用完,昨日起已暂停受理新申请。“这部分的额度是另外安排的,申请纯公积金的人相对少一些,所以还没有出现月头第一天就被‘秒杀’的情况,发得慢一些。”

  该人士认为,市民不撤销申请公积金贷款,实际上并也不会影响转换成商业贷款,在公积金贷款额度已经出现被“秒杀”的情况下,市民撤销原来的录入,转到其他银行申请公积金贷款也基本上无法抢到额度,最可能是转到置业担保中心申请纯公积金贷款。

  8月8日,在公积金中心贷款审批部向置业担保中心、承办银行发通知,称中心系统目前已经堆积了大量超额度无法上报的贷款申请,造成无法撤销或转换贷款等问题。“中心发的通知,主要是想提醒银行,额度用完之后,就不要再录入新申请,以免出现更多的交易纠纷。”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说。

  通知提醒各业务网点,严格按住房公积金贷款规定进行审批,根据贷款申请受理时间进行排序,采取轮候排队的原则,公平对待所有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此外,当贷款申请超出当月额度后,禁止在系统中录入新的贷款申请,避免出现系统数据堆积和后续撤销问题,网点也要做好贷款申请人的解释宣传工作,避免引来纠纷、投诉。

  预期

  未来几月公积金贷款比例会下降

  据了解,7月份经满堂红地产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交易中,使用纯公积金的宗数比例为24.1%,比6月增加6.6个百分点,大部分个案是赶在公积金新政策出台前获得审批的,但因套均总价下降,每套物业的获批额度也比6月明显降低。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预计今年剩余的几个月,广州二手楼市内使用纯公积金作购房手段的客户比例会有所下降。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8/12/content_3294706.htm?div=-1 report 1990 本月起,广州公积金首次实施“限额发贷”,尽管8月首日,本月提供给新申请者的额度就已被抢光,但有部分新申请仍继续被录入。上周五,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通知,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穗公积金限贷后 已堆积大量超额度申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