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自民党前干事长:不顾中韩表演拜鬼很可悲

来源:环球网
曾任日本自民党干事长、日本遗族会会长等职务的古贺诚谈了他对安倍晋三“独裁性”执政方式及政策的看法。(共同社)
  曾任日本自民党干事长、日本遗族会会长等职务的古贺诚谈了他对安倍晋三“独裁性”执政方式及政策的看法。(共同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葛鹏】据日本共同社8月11日报道,共同社日前采访了曾任日本自民党干事长、日本遗族会会长等职务的古贺诚,听取了他对被认为是“首相独大”的安倍晋三首相的执政方式及政策的看法。另外,他表示,不顾及中韩感受而“表演性”地参拜靖国神社,是非常可悲、凄凉的,“日本最大的不幸在于战争未得到清算”。

  问:安倍晋三首相看似在我行我素地执政。另一方面,自民党的影响力较为薄弱。您是如何看的?

  答:这是前所未有的“政高党低”。政党政治是通过政府与执政党互相监督制衡才得以成立的。它体现着国民对政治的放心与信赖。任由首相官邸迅速决定一切事务的状况具有独裁性,有把政党政治引向政治贫困的危险。

  问: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是什么?

  答:不能只指责首相。自民党也必须深刻反省。如果党内能直言不讳地展开讨论,政府也可以有修正或止步等选项。

  问:有些国会议员私下会向友人表达类似观点,但没有人公开说出来。

  答:这样没出息。作为国会议员,最重要的是要有说该说的、该说就说的责任和思想准备。

  问:9月第一周将进行内阁改组,您如何看待?

  答:希望获得职位的议员非常多,不可能满足所有人。这是一柄双刃剑,可能成为这届政权的分水岭。

  问:内阁决议已经解禁集体自卫权,但完善相关法制的工作却被推迟到明年春季统一地方选举之后。有人认为这是对国会的轻视。您如何看待?

  答:这脱离了政治的正轨。政党对此一声不吭。解禁集体自卫权最终需要国民做出心理准备。然而,有八成以上的国民觉得政府的说明不够充分。政治必须对此做出回应。

  问:马上就是终战纪念日了,部分内阁成员有意参拜靖国神社。您如何看待?

  答:在上次战争中故去的在天之灵现在会怎么想,这是最重要的。他们应该不会希望自己被用于与中韩两国的政治斗争。不去顾及这一点,进行表演性质的参拜,这是非常可悲、凄凉的。

  问:1979年合祀甲级战犯一事被公开后,天皇再未参拜过靖国神社。您如何看待?

  答:靖国神社当时的宫司并未与遗族会商议便独断决定合祀。靖国神社最重要的作用是天皇去参拜。士兵们是因为有了这个约定才奔赴战场的。这一点已经被大家遗忘了。

  问:有解决的途径吗?

  答:分开祭祀并不难。深得保守派支持的安倍应该可以做到。这是救国之道。

  问:何谓救国?

  答:日本最大的不幸在于战争未得到清算。没有清算,就不可能摆脱战后体制。

  问:您想对年轻议员说些什么?

  答:了解自己的故土(选区)。还希望他们了解战争的悲惨。战争会剥夺一切。作为经历过战争的一代,我有责任把这些如实说出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8/5102587.html report 1847 曾任日本自民党干事长、日本遗族会会长等职务的古贺诚谈了他对安倍晋三“独裁性”执政方式及政策的看法。(共同社)【环球网报道记者葛鹏】据日本共同社8月11日报道,共
(责任编辑:窦远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