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城管查扣养犬 遭10余名男子持刀追砍(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事后早上在当天事发点旁发现的砍刀
事后早上在当天事发点旁发现的砍刀
被砍伤的城管
被砍伤的城管
江某及所携带伤人刀具
江某及所携带伤人刀具

  8日晚,绵阳铁牛广场发生惊人一幕,正在巡查执法的城管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贾定远被10余名社会男子持刀追砍,被严重刺伤。

  起因:遛狗 扣狗

  8月8日,正值农历七月十三,按照往年惯例绵阳市城管执法支队全员全力保障“中元节”不文明焚香祭祖行为的治理工作,绵阳城管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贾定远是执法队伍中的一员。

  晚21时20分许,城管直属二大队执法队员在绵阳滨江广场上“铁牛雕塑”附近巡查过程中,发现市民唐某敞放养犬,执法队员立即上前进行纠正,并耐心细致地的劝导其规范养犬行为。唐某拒不服从管理,并用言语侮辱执法队员。对此,城管执法队员依法对其犬只实施了查扣措施,并要求其第二日到直属二大队办公室处理。犬只被查扣后,唐某拒绝在证据保全书上签字,并向执法人员扬言“你们等到起……”。

  据了解,该犬只并不是唐某所有,是其女朋友的合租室友饲养,在未征得犬只主人同意的情况下,唐某私自牵出溜犬。犬只被城管执法人员查扣,唐某焦急万分,遂打电话告诉朋友予以帮忙。

  20分钟后,唐某的朋友听说其犬只被城管执法人员查扣后,便打电话叫来一伙社会人员来到犬只被查扣地,要求城管执法人员退还犬只。城管队员再次耐心地作解释工作,要求携犬者或犬只主人第二日到直属二大队接受处理后,便退还犬只。

  据目击者介绍,这伙社会人员共有10余名,在一伙人向城管队员索要犬只的过程中,还有一部分人一直在铁牛广场喷泉处徘徊,伺机实施报复。

  经过:追砍 搏斗

  晚上22时左右,贾队长独自一人从滨江广场上右侧残疾人通道步行下铁牛广场。当距离通道末端大约还有1米距离时,身后突然冒出一个声音:“老子捅死你个瓜娃子!”。一个白影(江某)手持匕首向贾队长扑来,有8年当兵经历的贾队长下意识的转身用手臂格挡,手臂内侧被匕首刺伤,并与其开展搏斗。

  随后,江某再次举起匕首向贾队长左胸刺来,贾队长同志再次用手臂进行格挡,致使其手臂当场血流如柱。此时,另一伙人从铁牛广场喷泉方向开始围堵贾队长。贾队长见势便迅速退下通道,向滨江广场下穿通道方向奔跑。这伙人紧随其后,挥舞凶器继续追赶。贾定元介绍,其中一个人拿着一个大砍刀。

  起伏:被救 围捕

  “有人砍人了!”听见贾队长呼救的声音后,附近的城管执法人员迅速向滨江广场下穿通道汇集。巡警二大队值班民警闻讯后,也及时赶到事发现场,在拔枪警示的情况下,这伙人才纷纷四处逃散。

  经过三个多小时,在巡警、城管执法人员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犬只携带者唐某和刺伤城管的江某被围捕抓获,并移交城北派出所处理。昨(9)日凌晨,绵阳市绿化队工人在事发地附件(铁牛广场与巡警二大队之间)绿化丛中发现一把约80公分长的砍刀,疑是该团伙人员在慌乱逃窜中丢弃的。 据涪城区公安局分局和城北派出所民警连夜调查了解到,江某父亲早逝,又被母亲抛弃,从小随婆婆长大,未读完初中便辍学,后因被社会上的人员“洗脑”才犯下大错。

  惊魂未定 三刀4针

  今(10)日,记者在绵阳市人民医院见到了正在住院治疗的贾队长,他10岁的女儿正在病床上耍着游戏。“没让她(女儿)知道是被砍伤的,缝了4针,不打算住院的,伤口发炎被他们(城管队员)拖起来了。”贾队长躺在病床上向记者说到。“没想到说砍就砍”,贾队长向记者描述,“还好当了8年的兵,自卫能力比较强,如果是一个人我可能还是有法制住,但是一群人来砍就没法了。现在想起还惊魂未定,向我刺了10多刀,每一刀都是朝着心脏的位置去的,用手臂去挡刀才刺在手臂上,刺中了三次,有一个伤口比较深,缝了4,如果没有当过兵的话可能就没命了。”

  “在城管执法过程中,经常会遇见辱骂、甚至暴力抗法的事件,但是在已经执法30分钟后纠结10多个社会人员来砍执法人员在我当城管10多年还是第一次遇见。”城管直属二大队大队长王轲向记者说到。

  目前,绵阳城北派出所正对该案件进行调查处理当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d.youth.cn/shrgch/201408/t20140811_5617262_1.htm report 3091 事后早上在当天事发点旁发现的砍刀被砍伤的城管江某及所携带伤人刀具8日晚,绵阳铁牛广场发生惊人一幕,正在巡查执法的城管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贾定远被10余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