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自残将眉钳插进太阳穴 横穿9厘米直达颅底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伍仞
直到取出利器,医护人员才认出这是一把眉钳。
直到取出利器,医护人员才认出这是一把眉钳。
CT影像显示,长条状利器横穿9厘米直达颅底。
CT影像显示,长条状利器横穿9厘米直达颅底。

  “呀,是把眉钳!”

  7月17日下午2时多,一名昏迷的壮年男子被民警送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在短发的遮掩中,若隐若现地露一小段彩色的金属片状物,它的下端牢牢地插在左边太阳穴处。

  利器恰恰从一根大血管和大的静脉窦间穿过。三四小时的手术后,利器被取出时,护士认出来,大叫“呀,是把眉钳!”

  本报讯 (记者伍仞摄影报道)这是一把设计成京剧人物造型的眉钳,上端是京剧脸谱,往下是戏服图案,越往下越窄,大约10厘米长。7月17日下午,它精准地插入了一名39岁男子的太阳穴,直达9厘米深的颅底。医生为伤者紧急手术,救回一命。警方从群众处了解到,男子的伤情是由自残造成的。

  利器插在太阳穴处

  7月17日下午2时多,一名昏迷的壮年男子被民警送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在短发中,露一小段彩色的金属片状物,它的下端牢牢地插在左边太阳穴处。医生从民警处获悉,伤者中午被利器刺穿头颅。

  “颅底有很多血管神经,要把这根横着的东西安全地取出来,难度相当大。”市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骆锦标说。

  伤者身上身份证显示他姓王,今年39岁,是湖北荆州人,除此之外,他身上只有100多元,身边没有亲友。由于伤情危急,医院给他马上做了手术。骆锦标说,“医生打开伤者的左边头骨后发现,利器恰恰从一根大血管和大的静脉窦间穿过。利器被取出时,护士认了出来,大叫‘呀,是把眉钳!"

  家属称不知自残原因

  伤者的弟弟王华告诉记者,哥哥在老家曾结婚生子,12年前南下打工,不久就离了婚。“他在东莞、中山、深圳都待过,去年到了广州。”这些年来哥哥过年也几乎没回过家,电话时被问起,也甚少提及自己在广东的生活和工作。王华说,他这几天到派出所看过事发时的监控录像,“黑黑的,什么都看不到”。

  记者从公安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根据从群众处了解的情况,该男子伤情为自残造成。

  王华说,哥哥有时说话比较偏激,但没说过要寻短见之类的话,想不明白为何要这么做,“出事前一天他给我打电话,还说要到我打工的地方找我玩儿。”

  伤者眼睛已睁开

  伤者情况稳定后转出了ICU病房,手脚逐渐可以动弹,眼睛也已经睁开,但还没有清醒过来,现在已经欠费6万多元。

  王华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三兄弟,父母早亡,大哥在家要照看10多亩地,实在抽不开身,自己要种地和照看孩子,最近才出外打散工。“之前回家凑了2万元,现在我手上只剩2100元了。医药费用了差不多6万元。我们三兄弟经济都不好,否则,也不会几万元都交不起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sh/201408/t20140812_5620158.htm report 1833 直到取出利器,医护人员才认出这是一把眉钳。CT影像显示,长条状利器横穿9厘米直达颅底。“呀,是把眉钳!”7月17日下午2时多,一名昏迷的壮年男子被民警送入广州市
(责任编辑:窦远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