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一鸡场3500只鸡暴死 已排除感染禽流感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康殷 发自香港 香港元朗新田一个鸡场过千只鸡死亡,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初步化验显示,死鸡并无感染禽流感。渔护署人员昨日再到上周发生鸡只异常死亡的鸡场调查。经仔细核算,事件中死亡的鸡只至今累计约有3500只。

  疑与鸡场停电有关

  怀疑发生疫情的鸡场,位于香港元朗新田麒麟山一个养殖嘉美鸡(香港一肉鸡品牌)的鸡场,9日起突然传出疫情,当日晚间有1350只30日大的鸡只死亡。

  嘉美鸡公司董事郑展强证实,该鸡场是其中一个嘉美鸡养殖场,养有一万多只活鸡。死亡的主要是30日大的鸡只,并未长成而足够推出市场销售。郑展强表示,场内所有鸡只都有接种渔护署要求的所有疫苗。鸡场会加强消毒和清洁工作,包括每日消毒二至三次。

  郑展强相信,死鸡与停电有关,在上周三晚至翌日早上8时期间,鸡场因为暴雨而停电,抽气系统停止运作,估计鸡只因为场内环境过于闷热,导致免疫力减弱,容易染病,引致上周五下午开始陆续死亡。他表示仍需要等候渔护署的化验结果,才知道死因。

  暂时也排除“发鸡瘟”

  新界养鸡同业会副监事长李良骥估计,该批鸡只很大机会感染“新城病”死亡,俗称“发鸡瘟”,过往香港曾有大规模暴发。他解释,“新城病”有疫苗可以预防,为免出事损失惨重,香港所有鸡农都会为鸡只接种疫苗。

  昨日,香港渔护署人员身穿防护服,来到事发鸡场视察场内环境卫生,检查通风系统,以及了解鸡只注射疫苗的情况,并抽取更多样本作化验。初步化验显示鸡只并无感染禽流感病毒。

  死亡鸡只是否染上“新城病”,渔护署表示,通过在较早前和昨日抽取的样本均已进行新城病病毒快速测试,结果呈阴性反应,并非染病。然而结果须以病毒分离测试再核实,该测试现正进行中。渔护署人员也会进一步化验样本和剖验死鸡,以确定鸡只死亡的原因。

  渔护署人员昨日开始巡查全港的鸡场。已巡查的14个鸡场,全部没有出现异常情况。渔护署人员会继续巡查其余的鸡场。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8/12/content_3294619.htm?div=-1 report 1076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香港香港元朗新田一个鸡场过千只鸡死亡,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初步化验显示,死鸡并无感染禽流感。渔护署人员昨日再到上周发生鸡只异常死亡的鸡
(责任编辑:李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