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鲁甸震区抢通人员坠崖遇难 承诺3天后为女庆生

来源:中国青年网

  年仅36岁;车辆滑出路面,他被抛出车体近百米

  11日是家住云南昭通鲁甸茨院乡女孩梁珍10岁的生日,父亲梁龙洲曾答应她会陪她一起过生日,但她永远也等不回父亲了。

  8月8日,在抢通鲁甸灾区道路的过程中,梁龙洲不慎驾车坠入500多米的山崖,不幸遇难。

  抢通公路不幸坠下山崖

  今年36岁的梁龙洲是昊龙集团鲁甸民爆器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后,正在龙头山附近施工的梁龙洲接到命令,第一时间赶赴震中沙坝至龙头山路段抢通生命救援通道。由于公路塌方严重,公路抢通需要爆破排除巨石,梁龙洲与同事不顾余震危险,一直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爆破抢通道路。

  8月8日,梁龙洲与同事一起投入到龙头山到龙井的公路抢通工作中。由于地震,该路段损毁严重,山上滚落的巨石在路上随处可见,有些路段大片山体已倾泻而下,将道路硬生生掩埋起来。在一座高山顶上,从正中由上而下断裂开一条巨缝,一半的山体随时有坍塌的危险,抢通队伍不得不另辟新路。

  当晚7时,道路基本抢通。7时10分左右,道路施工人员即将撤离,梁龙洲正驾驶一辆银白色的皮卡车,准备到前方寻找合适掉头地点。由于道路狭窄,内侧又停了许多等待推进的救援车辆,他小心翼翼地打着方向盘避让车辆,突然靠近崖边的左后轮打滑,车轮在浮土上压出一条深坑,滑出路面。一旁正忙着收拾剩余炸材的同事张登明看见后,迅速朝车辆奔去,使劲挥动双手嘶喊,但车身瞬间坠入500多米高的深崖,下落翻滚时,梁龙洲被抛出车体近百米。张登明冲到梁龙洲身旁时,梁龙洲已经停止了呼吸。

  给女儿过生日承诺成空

  “地震之后他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我吓得魂不守舍。”地震后通讯一度中断,幸免于难的妻子孙远秀手足无措,只能和两个女儿焦急地等待。终于,她们接到了梁龙洲报平安的电话。“他跟我说他和工友马上要赶去抢通到震中的道路,嘱咐了几句让我们注意安全,就挂了。”

  “爸爸说8号要回来给我过生日的,可是……”梁珍哽咽地说不出话。梁龙洲的一双女儿都是农历七月的生日,大女儿11日就满十岁了,由于梁龙洲常年在外工作,从没为女儿庆祝过生日,8日临出门时,他特地叮嘱妻子说:“记得要买个大蛋糕,等我晚上回来为两个姑娘过个集体生日。”但没想到的是,这成了一家人的永诀。 “他开车开了18年,稳得很,怎么都没想到会这么走了,孩子们还等着他过生日呢。”现在唯一支撑孙远秀的就是两个女儿和婆婆了,“他生前就挂念着这两个孩子和老人,把他们照顾好,把家撑起来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事。”

  袁海毅 通讯员 王浩磊 中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sh/201408/t20140812_5620581.htm report 1338 年仅36岁;车辆滑出路面,他被抛出车体近百米11日是家住云南昭通鲁甸茨院乡女孩梁珍10岁的生日,父亲梁龙洲曾答应她会陪她一起过生日,但她永远也等不回父亲了。8月
(责任编辑:窦远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