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岁男童拉回落水妹妹 自己卷进漩涡丧生(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事发地,还有不少人在戏水。
事发地,还有不少人在戏水。
小标和哥哥的合影。
小标和哥哥的合影。

  10岁的小标因伸手拉落水的妹妹,他坠入东平河漩涡,一分钟内不见踪影。附近两名钓鱼者紧急赶来,依然没能挽回他幼小的生命。 而此前一天,小标刚刚度过10岁生日。记者走访发现,小标落水水域深达4米,没有栏杆,警示语遭破坏,小孩随时有落水危险,附近村民称每年都有小孩落水。悲剧频发的背后,缘何无人阻止?

  文/记者唐金凤 图/记者龙成通

  事发:

  趁大人午睡四兄妹出门

  从小标落水处,横穿过沿着东平河延伸的东环路,就到了石啃村。小标的家就在村东南的东街3号。根据古先生介绍,该楼分数他和大哥两家,他和妻子、12岁的大儿子阿风(化名)、小儿子小标住在一楼,他的大哥和妻子住在二楼。暑假到来后,大哥将在梅州老家念书的两个女儿阿芬(11岁)和阿丽(8岁)接来佛山。

  过去的40天里,四兄妹天天腻在一起,玩电脑,捉迷藏,上蹿下跳,从没出过任何问题。时间来到前日中午1时20分,吃过午饭的四兄妹格外精神,上楼下楼追逐打闹,而在附近五金工厂打工的妻子在睡午觉。

  “等我醒来时,发现孩子们不在,立即出去找。”一治安人员告诉古先生,“那边有人落水了,估计是你家的孩子”。但是,古先生赶到后,小标已没有呼吸。

  回顾:

  拉回妹妹他没上来

  小孩为何要到岸边玩耍?昨日,记者见到事发时就在一旁的三个小孩,12岁的阿风当着家人的面讲述了事发经过。

  10日中午1时40分许,阿风提议去河边玩,趁古先生睡着,四兄妹立即分乘两辆自行车来到河边的水泥地,看大人钓鱼,追打玩闹。

  约10分钟后,阿丽在嬉戏时突然掉入水中斜坡,迅速往下滑。一旁的小标立即向前走到斜坡上,伸手拉了阿丽一把,不料自己却滑倒,阿风将被拉回岸边的阿丽抱上了岸,但当时正好有大船经过,一个浪打过来,小标却卷进了漩涡。

  被吓懵的阿芬慌忙跑到约70米外,向两垂钓的男子求救。当小标被抱上岸时,已经没了呼吸。

  追问

  为何没有栏杆?

  石啃社区:不关村委的事

  昨日,记者到石啃社区服务中心采访时,多名综治办工作人员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水域尽管行政范围属于石啃社区,但由于其位于东平河边,因而已经划归到禅城水利部门管辖。

  “不关我们的事,这个事请你们去找水利部门”,社区工作人员称。据家属透露,事发后他们曾第一时间到村委会质疑,为何不在事发地设置栏杆,村委会工作人员也以同样理由回应。而截至昨日下午,村委会也一直未派出工作人员上门慰问。 为何无人巡逻?

  综治办:派人巡逻过,劝不回

  小标家属表示,事情发生后,他们希望村综治办派出人手到岸边巡逻,“这么多小孩,没有护栏,应该派综治人员巡逻,最好劝小孩不要到那里去玩,以免悲剧再次发生。”

  石啃社区服务中心综治办人员透露,整天去岸边巡查不现实,而且以前去劝小孩回家,却遭到大人小孩不理解。昨日综治办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治安人员确实人手不足,去岸边巡查的提议不现实,“家长最好能看管好自家孩子。”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8/12/content_2716823.htm report 2495 事发地,还有不少人在戏水。小标和哥哥的合影。10岁的小标因伸手拉落水的妹妹,他坠入东平河漩涡,一分钟内不见踪影。附近两名钓鱼者紧急赶来,依然没能挽回他幼小的生命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