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直视苦难 笑面生活——“加多宝·学子情”受助学子以坚韧刻画未来

来源:厂商动态

  “妈,你活着,我还有个妈,还有个人陪着我说说话,有你陪着我,是我读书上学最大的动力。”一个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用几年如一日带着瘫痪妈妈上学的坚持,谱写了一曲孝道的赞歌,用高考考出568分的成绩,绘下了一幅自强不息的画卷,他叫朱明志,来自湖南永兴。

  近日,“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举办的“寻找寒门追梦学子”活动来到湖南,探望了朱明志瘫痪在床的母亲,了解了朱明志的现状,并将朱明志纳入2014年“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资助体系,提供5000元助学金,帮助他圆梦大学。

  14年公益路 加多宝用行动点燃学子梦

  2014年,加多宝集团在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基础上,联合媒体一起寻找2000名寒门追梦学子,活动在各地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认可,大家纷纷推荐身边的优秀贫困学生,希望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想。

  此次加多宝“寻找寒门追梦学子”活动一行人来到朱明志家中,事实上所谓的家,是朱明志就读的永兴一中提供的一间单间宿舍,这里也是朱明志和瘫痪在床的母亲住了三年的家:一张书桌,一个布衣柜,一个14寸的电视,两张小床,再加上简单而沉旧的厨房用品构成了他所有的“家当”。

  朱明志5岁那年,母亲陈清香从楼上摔下来,下半身多处骨折,腰椎严重挫伤,父亲随后外出打工,至今杳无音信。十几年来,朱明志和母亲相依为命。

  每天,除正常的煮饭、做菜外,为了补贴家用,小小年纪的明志便学会了种菜,还和大人一起到煤矿捡煤渣。“明志从小就不舍得花钱,除了学习用品,他几乎没为自己买过什么,但是给我买药什么的,他二话不说就会去。”说起儿子,陈清香满是心痛和自责。

  为了不给儿子再增加负担,陈清香经常会隐瞒自己的病痛,每次被明志发现后,一向内敛懂事的他也会冲妈妈发火:“你不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万一出了事,我怎么办?”责备完妈妈,明志心里也不好受:“妈,你活着,我还有个妈,还有个人陪着我说说话,有你陪着我,是我读书上学最大的动力。

  高中三年,朱明志一直都是班上最刻苦的一个,虽然条件艰难,却懂得感恩和歉让。班主任欧阳老师说,去年准备把一笔助学金评给他,朱明志却拒绝了,他说应该给班上另一位同学,因为他是孤儿,生活更困难。“这孩子说,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帮助,很满足了。”提及这件事,欧阳老师特别感动。

  靠着学校及好心人的帮助,朱明志一边照顾瘫痪的母亲,一边努力学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长沙理工大学。对于大学,他充满了向往,“一直都很向往大学生活,现在有了加多宝和众多好心人的帮助,让我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让我有机会成长为一个有作为的人。”朱明志表示,自己一直充满感恩,日后也一定会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这种爱心传递下去。

  以善促善,让爱薪火相传

  短短一天的相处,让我们更加真实地看到了朱明志的孝心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加多宝集团领导现场表示,在朱明志的大学生活中,加多宝集团将继续为他提供勤工俭学等社会实践机会,帮助他减轻生活负担,持续关注他的学习和发展。

  “今年,我们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媒体一起寻找寒门追梦学子,就是希望找到这样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希望将孝顺感恩、乐观顽强的精神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股正能量,共同传承和发扬我国的优良传统。加多宝也将继续践行“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理念,为公益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朱明志是“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万余名受助学子的一个缩影和代表,这些孩子虽然因贫困家庭,背负着沉重的生活压力,却有着坚韧乐观的优秀品质,可以说是当代青年的榜样。

  为了帮助这些优秀寒门孩子圆梦大学,加多宝集团从2001年开始发起了以资助贫困高考生为主的公益助学项目“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过去13年不曾间断的爱让10175名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累计捐助善款超过5000万元。

  除资金资助外,“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还创新提出“发展型助学”模式,通过提供爱心岗位、组织一堂课支教等活动,为受助学子提供勤工俭学和参与公益的机会,帮助受助学子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和公益意识,实现从“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

  对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领导表示,“加多宝•学子情”受助学子面对困难坚韧拼搏的品质代表了一种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值得很多人学习,而加多宝集团14年助学的坚持不懈同样是其他企业做公益的学习典范。希望处于逆境中的贫困学生以加多宝受助学子为榜样,勇敢向前,坚持梦想,也希望越来越多爱心企业和个人加入到公益助学行列,让更多优秀的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想。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40812/n403372495.shtml report 2106 “妈,你活着,我还有个妈,还有个人陪着我说说话,有你陪着我,是我读书上学最大的动力。”一个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用几年如一日带着瘫痪妈妈上学的坚持,谱写了一曲孝道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