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在全国省级纪检机关唯一设政治纪律监督检查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2日电(记者 孙亭文)新疆纪委常委李凤堂12日在谈及新疆纪委监察厅两轮机构改革的主要特点时称,面对新疆严峻复杂的分裂与反分裂斗争形势,为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新疆纪委在全国各省级纪检监察机关中唯一设立政治纪律监督检查室。

  他表示,该部门专门负责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承办党员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及相关违纪违法案件的初核、审查并提出处理建议。

  据悉,十八大以来,新疆纪委监察厅将参与的128个议事机构进行全面清理,减少到19个,坚决把不该管的工作交给主责部门,把职能聚焦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主业上来。从今年年初至今,新疆纪委进行两轮内设机构调整,并增设三个纪检监察室。

  新疆纪委常委李凤堂表示,在不增加机构和编制的情况下,新疆纪委增加执纪办案机构,减少综合服务机构,使纪检监察室总数由4个增加到7个,机关负责监督执纪工作的业务部门12个,占全委18个部门的66.7%(不含巡视机构)。同时,还调剂增加了案件监督管理室和案件审理室的编制。改革后,新疆纪委机关直接从事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的人员占到64%。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疆纪委副书记刘昕延称,今年1-7月,新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87件、处分74人。加强对党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各项纪律的执纪检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性。

  刘昕延还称,新疆纪委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老虎”“苍蝇”一起打,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今年1-7月,新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961件(涉及厅级干部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12人。

  在机构改革后,中共新疆纪委副书记刘昕延称,“反腐的力度肯定会不断扩大。”

  他说,新疆纪委将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加大案件查处力度,重点查处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和中共新疆区委首轮巡视交办的领导干部插手土地、矿产资源开发,违规向企业输送利益;与民企老板关系密切,帮助房地产开发商、工程承包商等谋取利益,搞权钱交易;官员亲属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做生意谋取不正当利益;生活作风不正等案件线索,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为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这次机构改革中,新疆纪委机关专门设立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加强对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

  李凤堂称,坦率地讲,新疆纪委这支队伍的绝大多数都是好的,是严格自律,深受党和人民信赖的。但也有一些干部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没经受住考验,没有守住底线,违反了党的纪律,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今年1-7月,新疆查处涉案纪检监察干部12人、处分10人。

  作者:孙亭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8-12/6485801.shtml report 1465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2日电(记者孙亭文)新疆纪委常委李凤堂12日在谈及新疆纪委监察厅两轮机构改革的主要特点时称,面对新疆严峻复杂的分裂与反分裂斗争形势,为维护社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新疆在全国省级纪检机关唯一设政治纪律监督检查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