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第11次提高低保标准 “三无人员”月领1065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12日电(蔡敏婕文燕媚)广州民政局12日发布消息称,广州今年第11次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月1日起,该市城镇和农村的低保标准从480元人民币(下同)最高提升至600元;7月1日起,该市的城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义务人”的“三无人员”的供养标准从702元提高到1065元。

  据了解,该次提高标准过程中,广州的低收入困难家庭认定标准按当地低保标准的1.5倍同步提高。广州将为该次标准提高增加财政投入8639万元;这是自1995年建立低保制度以来第11次提高广州低保标准,以进一步缩小城乡低保标准的差距。为保障救助政策的公平公正实施,从2013年开始,广州建立并开始使用“广州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通过与市人社、公安以及金融机构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对社会救助申请人的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核对,以准确确定其社会救助资格。

  截至8月12日,广州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共对申请低保低收入救助、住房保障等各类救助业务人数53191人进行了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平均检出不合格率从原来的30%下降到14%,提高了广州市社会救助准确率,为广州市节约社会救助资金近3000万元。

  广州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重视底线民生工作,目前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社会救助体系,其救助制度的覆盖面和救助标准位于中国和广东省前列。据统计,目前广州市低收入居民(以低保家庭为例)享受的各类社会救助政策,城镇居民最高每人每月可达2000多元;农村居民最高每人每月可达1300多元。(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4/08-12/6485800.shtml report 817 中新网广州8月12日电(蔡敏婕文燕媚)广州民政局12日发布消息称,广州今年第11次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月1日起,该市城镇和农村的低保标准从480元人民币(下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广州第11次提高低保标准 “三无人员”月领1065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